這回的軍中鬼話是我在當兵以前,從誠品買來的一本書,書名就叫做「軍中鬼話」

書的封面用作者的臉打上綠光,模樣甚是嚇人!相信很多男生都知道這本書

也相信很多男生在入伍當兵之前,都被這本書給嚇的挫咧但

這本書的作者就是藝人陳為民,書的內容顧名思義,它囊括了各軍種的退伍士官兵

或現役軍人親身遇過或聽聞的各種靈異事件而成的小說。

 

 

軍中鬼話(13)銅像殺人事件

文「陳為民」

版權所有「希代書版有限公司」

以下是我截取自該書其中一章,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軍中鬼話。

 

撩寮,對於一般人來說,只是可有可無、毫不重要的陌生地名

但是對於任何一名海軍陸戰隊員來說,這裡,可能比他待過的任務一個地方還要令他難忘。

靶場的下方,就是涼山特勤隊的基地,這裡的蚊子毒的嚇人,叮上一口會腫上三天

因為沒有大部隊進駐,所以住宿的地方自然也就差很多。

這裡曾是日本人屠殺台灣人的刑場之一,加上地方非常偏僻,即使斤兩重的人

也會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除了這些,受訓的陸戰隊員們更是經常會莫名其妙的受傷。

舉凡白衣女子、借煙的、借火的「士兵」,在這裡是不勝枚舉,駐久的阿兵哥

聽到這些鬼話時,通常都是「啊!那沒什麼啦」,然而真正邪門的是大門口的塑像園。


混著水泥石塊所砌成的小圓環,刻著「撩寮靶場」的上頭,本來塑著一座「立射」姿勢的士兵塑像

那並不是為了記念某個士兵,只不過是營區內隨處可見的一座「精神剽悍」罷了。

塑像何時塑立?何時拆除?沒有人記得,但很明顯的

塑像肯定是在非常特殊的情況下強行拆除的,痕跡還很明顯,只是令我不解的是

灰色的台座上,為什麼拆除的痕跡是像被火炙過的焦黑?


在塑像立起來後,有一天晚上,站在大門口的新兵,精神抖擻,拿著棍子的服衛哨勤務

這天的夜色一如往常,銀色的月光照著大地,清晰如白天

忽然,兩個人聽到一個非常清楚的聲音:「報告班長,槍舉的好累,可不可以放下來?」

兩個士兵不約而同的轉向聲音的來處,同時都嚇的血色盡退!因為說話的人就是塑像「本人」。


此後,常有衛兵聽到塑像重複著那句話,更有一次,兩個接哨的衛兵連同班長等五人

親眼目睹塑像在說了兩次同樣的話之後,把槍放了下來!

事情很快的傳開了,但靶場的駐軍不多,到此受訓的陸戰隊員也是有一梯沒一梯的駐個短期

這個塑像也就一直杵在那,不知道嚇過多少人!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某一梯次的受訓的學員又上來了,自然也負起了營區的所有衛哨勤務。

兩個士兵半夜站在大門口,在完全不知道塑像的事情之下,兩個人倒也輕鬆的聊了起來...

一點多,清澈的兩聲槍響吵醒了大門口熟睡中的班長們,士官衝出來看

兩個衛兵倒在血泊中,身體因為大量出血而抽搐不已,士官很緊張的邊叫救人、邊跑過去

子彈是由前面射入,兩個人的眉心都有一個彈痕,當場死亡!


出了兩條人命那可不是開玩笑的,靶場內立刻清點所有子彈,但就是一顆都沒少

靶場內也無任務財務上的短缺,死亡的兩個士兵更是沒有任何打鬥的跡象

只有人聽到清楚的兩聲槍響!?

檢視彈頭推測彈道發現....近距離射擊,由上而下發射,塑像!?

真的是塑像殺了人?在科學常理無法解釋,而僅有的兩個目擊証人又死亡的情況之下

所有人都相信,塑像是被兇靈所附身,是真是假,年代久遠也已經無從考究

但是殺人銅像事件卻在陸戰隊員中口耳相傳的留了下來。

在事情發生之後,塑像竟然神秘的台座上消失了!民國79年的一次颱風

暴風雨嚴重的襲擊南台灣,在颱風過後,一個打掃的士兵意外發現全身焦黑

並且有明顯遭到電殛而破裂成兩塊的「殺人銅像」,像塊死豬肉似的躺在垃圾堆裡。

「銅像畏罪潛逃」有人是這麼解釋的!

 

 

事實在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曾因為軍訓課到過這個靶場打靶,那是在民國77或78年間

印象中這處營區的大門口的確有著一座小圓環,上面有立射姿勢的銅像。

民國91年時,我被教召到軍隊中服一個禮拜的後備士兵訓,地點也就是在這處營區

在我讀過這本軍中鬼話之後,再次來到這營區,一進到大門我刻意的朝大門口的小圓環看

上頭原有的銅像也的確不見了,但是否有如書中所述的情節,甚至於有著焦黑的痕跡則不知道。

只是在營區之中有一座說小不小的土地公廟,就比較不太尋常了點,也許是我比較孤陋寡聞

在營區裡有間小廟,我倒是只有在這裡看過。

這處營區確實相當的偏僻,它位在屏東靠近山地門的地方

是屏東人應該都知道這裡,在上到營區前會先經過一個名為「涼山隧道」的山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