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的深夜

不知是緊張還是怎的就是睡不著覺,伸手拿起一旁的鬧鐘看

短針動也不動的指著4點的位置。

 

好吧,既然睡不著就索性坐在床上發呆,看著房間裡陰暗的四周

強烈的不安感持續性的撲天蓋地而來

因為在稍後太陽升起時,我就要高唱從軍樂,保家衛國去啦。

 

4月1日的早上6點多,感謝老天,還是有讓我小睡了一下

整理完自己的房間,也簡單的帶了幾件衣服塞進鄉公所發的小袋子

小袋子上還很八股的貼著"保家衛國"的貼紙。

檢查了一下應帶的東西接著背上那只貼著"保家衛國"貼紙的小袋子,準備出門前往火車站搭車

剛要出家門,母親提醒我跟坐在搖椅上的阿媽道別一下

我這才發現從接到兵單後一直沒告訴她,她的孫子即將當兵去了。

 

幾乎是要用吼的聲調才聽的到的阿媽,在我重複吼了2-3次之後

她老人家才明白我說的不是叫她吃飯,雖然她回了我好幾次「我剛吃飽!」。冏rz


讓我至今仍印象深刻的,是當時在我站上火車車廂後,聽到一連串的鞭炮聲!

這.....這不是在電影裡面才看的到的場景嗎?這年代還能在即將入伍時親朋好友放鞭炮送行

實在是令人" 就甘心a "雖然用鞭炮送行的對象不是我

但我還是深切的感受到這個純樸的鄉下火車站的月台上

那種濃濃的人情味和依依不捨之情。

不過我倒是沒看到有背著寫有"光榮入伍"紅帶子的阿兵哥,還蠻遺憾的。哈~

 

就這樣...

火車一路狂飆到屏東的枋寮火車站,這裡雖然離家裡並不算遠

開車差不多30分鐘就能到達,而且"枋寮"對我來說雖不熟但也不陌生

不過我還是因為緊張而顯得有些皮皮挫!

沒辦法,我就是個這麼容易緊張的人。

 

火車緩緩的在月台邊停下,在踏出車廂時眼前正站著一個身穿草綠服

戴小帽,擦的ㄅ兒亮軍靴,挺胸縮小腹站的直挺挺的阿兵哥。

不過他沒戴墨鏡,而且也沒電影裡頭的班長那麼酷

眼神還亂飄亂飄的到處看妹妹!

 

好個革命軍人啊~

還真是站的直挺挺的啊!

靠.....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