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現在的阿兵哥肯定沒聽過這個單位!

因為這個單位隨著十年前陸軍的精實案,也跟著改頭換面

不過這個營區目前還是存在著的,裡頭除了駐紮在此部隊的兵種

和原先我在這裡服役時有所不同之外,現在都正常運作當中

嗯~這麼說吧....

台灣的裝甲部隊都是統一使用三角LOGO區別兵種,除了當時林口的機械化師

為盾形的LOGO之外,其餘一率都是三角LOGO,至於如何區別是哪個單位的裝甲部隊呢?

不同的地方就在LOGO裡面的動物象徵,而本單位的三角LOGO裡頭有著一隻奔馳中的獵豹

所以又被稱為戰豹部隊!相信有在這當兵的大大們,應該對這個LOGO不陌生

也一定知道我說的是哪個單位了。

這個以“精實”著稱的部隊,位於屏東縣的一處山腳下

不過基於機密問題,所以在此不詳述其位置了。呵呵....

 

 

第14回  我來啦!獨立裝甲第九十五旅

「怎麼等那麼久啊?」

眼見枋寮火車站裡的阿兵哥,一個個被其他單位所派來的軍車接走,我不禁有此一問

 

一早就背著黃埔大背包從新開營區步行到枋寮火車站,之後就陸續來了各單位的軍用大卡

和吉普車甚至是軍用房車來接我們這一群菜鳥,自早上到中午再到夕陽西下

其間只看到一整排的裝甲車跑過去,卻始終不見來接我們的車子,被遺忘了嗎?

不過難得有這麼空閒的一天,而且火車站裡又有漂亮妹妹可瞇

「怎麼那麼久」的想法當然只是一閃而過而已

「最好是都不要來啦!哈....」這是那天稍後的想法

 

就在夕陽把我們的影子都拉的很長的時候,這時遠處傳來熟悉的引擎聲

1輛軍用大卡就在路口的轉角處現身了。

緊接著是第2輛第3輛接連停靠在火車站前面,車上跳下了一名士官手上拿著一份名冊吧,我猜...

在軍官和那名來接我們的士官確認過資料和人數,便叫我們分別上那3輛卡車

雙方交接完畢後卡車再度發動引擎,準備載著我們前往新的單位

而那裡也將會是我服完剩下的1年10個月兵役的地方。

 

3輛軍車行駛在屏鵝公路上,這是我再也熟悉不過的地方了,畢竟是在屏東長大的我

這條省道的每一個轉彎或每一個紅綠燈都大概知道車子已經到哪裡了

直到大卡(軍用卡車)從潮州轉進「劉家庄」往東邊的方向去時,這種自信才開始消退。

 

座落在山腳下的95旅,她給我第一個印象便是那一望無際的平原和營區外黃沙滾滾的操場

眼前的景象只給了我一個想法,所以我對同是被分發到這個單位坐在隔壁的阿兵哥說

「挫賽啊!這營區看起來就一副很硬的感覺!」

但他只是看著外頭默默的點點頭,其實我和他的憂慮都是一樣的

新環境總是會讓人心有不安的感覺。

 

稍後,大卡來到營區大門口了....

在車子開過大門後,這才看到一名憲兵和兩個端著槍,站的直挺挺的衛兵正值著大門的衛哨勤務

車子在路上一旁停妥後眾人魚貫跳下大卡,一下車那名押車的士官隨即整隊

我斜眼喵了一下一旁的大樓,只見一個三角形的logo高高的掛在大樓之上

當時並不懂那是什麼東東,不過覺得蠻酷的。

 

很明顯的,這是一個裝甲部隊,因為車場裡到處都是裝甲車和戰車

「哇哩咧,父親服兵役時是裝甲兵,姐夫當的是職業軍官也是裝甲兵

現在連我都是裝甲兵是怎樣啊?我們一家子的男丁怎麼都跟這硬梆梆的鐵塊這麼有緣啊!」

 

「所有人排好隊,你他媽的再慢慢來,排好!」

那位押車的士官在前面吼著,硬是把我從漫不經心之中拉回來跟著大夥排好隊

只是我們這一群初來乍到的菜鳥,根本就還沒有分配自己應該站的位置,所以當場亂成一團

「排隊不會阿!?中心裡沒教啊,你們再給我混嘛!動作再不快一點等一下就叫你們給我爬進去!」

「先不管高矮順序和位置了」

所有人一致通過這個應有的默契,迅速的排好一個連橫隊,在士官整隊的口令下左右標齊,前後對正之後

再度背起我們自己的黃埔大背包跟著他走向一個名為" 新兵銜接中心 "的營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