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我兩年的兵役裡面,新訓中心裡的生活

是我開始寫回憶錄裡面著墨最少的一段,因為...

實在是年代久遠,有些東西根本就已經被自己的腦袋給自動delete了

就算怎麼用力回想也聯結不起來那些破碎的片段

所以,隨便寫個12回應該就可以交代了吧。呵....

 

第12回  未來的未來....

這應該是入伍之後,最令人緊張的時刻了!

“外島籤”相信是所有新訓中心裡的菜鳥們最不想、也最不願抽到的籤王

偏偏籤裡寫的都只有各個營區的郵政號碼,所以抽過籤的阿兵哥根本無從猜起將被派發何地?

而且在抽籤前後的一個禮拜內部隊規定禁止對外連繫

所有電話信件均完全封鎖直到出新訓中心

當時只記得曾聽過其他的阿兵哥說過「號碼數字越多的,外島的可能性就越高」

例如前三碼是909就是所謂號碼數字多的

是的,當時很想哭的035也就是我本人,就是抽中909XX。

 


這一天終於到了,歷經2個月的訓練,我們這一群死老百姓也終於有點革命軍人的氣勢出來了

硬實的胸膛和黝黑粗壯的手臂往前一站,眼前一個看似頂天立地的漢子毫無笑容的站在抽籤台上

看著一名軍官接過籤條大聲的念出裡面的數字

大家都知道那數字代表的是台灣各地和外島的各軍營

只是我們這些掛"一 ㄎ一ㄠ"的菜鳥沒人知道自己會被派往何處。

在我抽中了號碼909xx的籤條後,只覺得腦子裡有部分的記憶是空白的

我不記得我說過什麼,又回過別人什麼話只是不斷的猜想著909xx會是在哪裡呢?

金門?   馬祖?   澎湖?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儘管部隊明令抽籤結束後禁止對外聯絡,但仍有一些阿兵哥找到機會

就直攻大門口的會客室裡的公共電話,結果不用多久

旅部就下令大門的待命班暫時性的封了會客室。

我的動作太慢沒能跟上偷打電話這一波,只好連夜拿著手電筒在被子裡寫家書

再貼上30塊的郵票以限時掛號的速度向家人報告籤上的號碼。

 

在等待家人回信的時間裡是漫長和殘酷的,但是這一段時間裡

原先日夜都保持結屎臉的班長們,竟也和我們這群菜鳥搞起「兄弟情誼」的戲碼

這讓始終迫於班長們淫威長達2個月之久的我們,好生感動啊!

直到當時,我們才真的驚覺原來班長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總算是棄暗投明的當回正常的人纇了,而且還常有事沒事就來個當兵感言

積極的和我們打成一片,甚至讓我們有仇報仇沒仇練身體的扛起他們往浴室儲水槽裡丟

完全不用擔心會受處罰之纇的。

 

只是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這些教育班長們的.....戲演的太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