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一千多萬的名牌跑車。

M109,兩千多萬的....也算是跑車。

誰說我沒開過超過1500萬台幣以上的車子?下部隊後1年9個月的時間

我差不多都開著這輛兩千多萬的車子過活,雖然車子的價格這麼的貴

但其實我是很心不甘情不願的,想不開都不行!可惡~

至於M109是什麼樣的名牌跑車呢?

在軍中能有啥名牌跑車可開啊?說是跑車,如果把跑的左邊換個部首

把"足"拿掉換成"石",就變"砲"啦!也就是...

M109A2自走砲車。

 

 

第17回  砲二連新任駕駛報到!

當天,班長帶著我和另外4個一樣被分發到砲兵營的菜鳥走向另一棟營舍

一路上,我認真的抬頭看著這三層樓的水泥建築物

直到帶人的班長停下腳步和一樓的安全士官打招呼時才回過神

安全士官:「砲ㄟ,帶新兵啊?」

班長:「嘿啊」

安全士官:「你又有菜鳥可以ㄠ了,送喔!」

班長:「靠夭,賣亂共啦,哇郎架尼賀!」

聽他們操著台語的對話,我又開始緊張起來了,動都不敢動的看著他們兩個在那哈拉

幾分鐘後,班長:「好啦,我要先去交人了」

班長向安全士官揮揮手後繼續帶著我們前往目的地

砲一連的中山室。

 

一進到中山室內,裡面坐著四個軍官,我從他們脖子上的官階來看

清一色都是三根棍子的上尉,帶人的班長向四個軍官敬過禮後

便叫我們5個菜鳥放下背包一字排開的讓他們選角兒

 

四名軍官各自低頭傳閱著我們的個人資料,這時一名長相清秀的上尉講話了

「歡迎各位來到砲兵營啊,放輕鬆點沒關係,稍息吧..」

在他們面前,我是很標準的做出稍息的動作,但實際上背在背後的雙手正不安的搓揉著

另一名濃眉的軍官問:「你們先自我介紹一下,就從你開始吧,你第一個」

站在第三順位的我,眼珠子往左邊飄了一下,第一名阿兵哥支支吾吾的說著他住高雄旗津

家裡有幾個人排行老幾,當兵前的職業之纇的

濃眉的軍官很仔細的聽著他的自我介紹點頭示意,有了第一個阿兵哥自我介紹的範本後

接下來的4個當然都照本宣科的介紹自己,直到我們5個人各自介紹完了之後

長相清秀的軍官便和另外三個軍官討論起來。

 

接著坐在第2個,看起來一臉兇悍的的軍官說:「現在所有人向後轉閉上眼睛,不要偷看喔!」

他等我們5個都轉過身後便問

「我現在問的,你們都要老實說,不必回答我,只要舉手就好!......有前科的舉手」

約莫幾秒鐘的靜默....

軍官:「好!手放下,現在所有人再向後轉,可以睜開眼睛了,稍息」

軍官們又討論起來,濃眉的軍官這時又問:「有駕照的舉手,不是機車的喔!要四個輪子的」

我們5個人當中舉了三個,我也是其中一個,長相清秀的軍官這時對著坐在他旁邊

一直都沒對我們提問的軍官說:「學長,你們連上現在不是缺個砲駕(自走砲駕駛)嗎?選一個吧」

軍官:「嗯,現在是有缺個砲駕,沒關係你們先選吧!」

這名理著平頭,濃眉大眼皮膚黝黑,感覺上不同於另三個軍官的上尉連長

我的眼神只是和他有過1-2秒鐘的接觸而已,就讓人有種心生畏懼的氣勢

長相清秀的軍官:「你是學長,你先選吧!我們不敢和你搶,哈....」

平頭軍官:「呵呵....好吧!你有駕照那就你吧,戴眼鏡的」

那位上尉連長欽點那個戴眼鏡的就是我

至此我就已經是他的人了。(羞....)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