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當時我服役的時候,第一次的基地訓練,其實下基地還蠻爽的

平常在95旅駐地的時候,一個月的休假大概只有3-4天,但下基地之後

一個月,休了差不多8-9天,甚至超過10天!也許從現在服役的休假規定來看

8-9天的假日沒有什麼了不起!但當時我當兵的時候,可沒有所謂週休2日的東西

一個月只有禮拜天算是休假日,而且部隊在駐地的時候,本連又因為是戰備連

如果你要多休假,那就要靠你自己的本事去爭取了,也就是榮譽假。

所以當時一個月有休假超過3天的話,那可真要回家酬神了。噗~

 

 

第23回  基地篇-抵達斗六砲兵基地

天空中正下著大雨,雨點就像5圓硬幣那樣大,在潮州火車站一旁的軌道上

一群阿兵哥正努力的把軍車和裝甲車固定在火車板台上,沒穿雨衣

不畏雨勢的繼續作業,求的就是能在時間內完成裝運的動作。

5分鐘前連長下令所有人穿上雨衣,但這場突來的午後雷陣雨來的又快又急

每個人身上早已是濕淋淋的,穿了也等於沒穿,更何況是穿陸軍" 雙濕牌 "的雨衣!

 

何謂" 雙濕牌 "雨衣呢?顧名思義,就是外面濕、裡面也濕的兩截式雨衣

這應該是在陸軍所有的裝備裡,少數在設計上非常不實用的東西了。

 

事實上裝運像自走砲這般大型的車種,固定車輛的工作是必須要相當謹慎小心的

如果你不希望火車跑到一半掉下來的話,那你可絲毫都不能馬虎。

4個枕木放置在履帶前後塞緊,四條鐵索各在砲車前兩條後兩條以交叉作用綁牢

最後確定自走砲的車門是完全關閉鎖死,只留主要出入口的門以鎖頭固定的狀態

接著再拔除電池上的線以免因流失電力到時候不能發動

會流失電力是M109-A2的致命傷之一.....

 

 拿出放在防毒面具裡的WALK MAN(還是卡帶式的QQ),才發現也被淋濕了一大半

在找不到身上任何一處乾燥的地方好擦拭下,只好甩啊甩的多少甩掉一些雨水

開了電源幸好尚能使用,在前往基地的路程上這才不至於無聊。

 

此刻我們正坐在火車上隨著它的拐彎轉角搖擺著身子,所有人或坐或臥

或靠在他人肩上睡覺,也有人看著外頭抽煙發呆,也有幾個一起打屁哈拉

我則聽著隨身聽半夢半醒的閉著眼睛加減補眠。火車的速度算是慢的了

出發時好像是2點還是3點我忘了,但到了嘉義民雄時我看出車窗外

早已是萬家燈火的晚上7點多,開了4個小時才到嘉義,我站起身子伸著懶腰

此時車廂內已是一片沉寂,只剩幾個學長跟我一樣起身,好讓坐痛的屁股得到舒緩一下。

 

我們在嘉義民雄站停了很長一段時間,好奇寶寶的我問學長,他告訴我說是在換火車頭

通常都會在這停上好一段時間的。他是綽號「阿三哥」學長,跟我一樣都是屏東人

我遞了根煙給他,聽著他說起前次基地的一些歷史

那讓我覺得基地的訓練,真的不同於一般我們在駐地的訓練

在基地訓練的東西都比較傾向於實戰方面的東西

只是他有一個說法是比較讓我不可置信,太虎爛的!

 

阿三哥:「發射的時候,看的到蛋喔!」"蛋"是我們對砲彈的俗稱

我:「怎麼可能啦,那速度那麼快怎麼可能看的到啦,隨便講講!」

阿三哥:「真的啦,不信等我們打實彈的時候我再教你怎麼看。」

看著阿三哥言之鑿鑿的樣子,好像真的看的到的樣子咧

不過當時我還是不太相信他的話!

(在發射了第一發砲彈後,阿三哥真的沒哈啦我,事實真的看的到砲彈從砲口射出!)

 

我們的對話,就在抽完煙的10分鐘之後,火車終於再度開動,繼續載著我們前往基地的所在地:雲林斗六

「10:3X PM」

抵達斗六站,然後又花了1個小時從火車板台上卸下所有車輛

整個營在火車站準備就緒後,便又分批開始行軍,我所屬的連隊是第二連

自然是排在第三順位,而前往大埔基地的砲車駕駛仍是由砲長擔任

他還是信不過我的駕駛技術,即使沒我發揮的地方,我倒也樂的當名乘客,嘿嘿~

什麼路名我忘了,但我記得大埔基地前有著一條大馬路,大門旁邊都是賣軍用品的百姓住家

在我們到達基地大門時,好像已經12點多了,畢竟時間已是深夜時分

營長怕車輛的引擎聲太過吵雜,所以營部把所有車輛先暫時性的快速分配好停放在車場

等隔天一早再移動車輛確定各連停放的位置。

由於營部的先遣人員的人數並不多,只能和基地單位交接營舍沒辦法打掃各連的營舍

所以營部只好先分配給各連一間中山室,好讓阿兵哥先打地舖的過這一晚

就這樣,渡過了我在大埔基地的第一晚。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