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84年的7月,我的第二次基地訓練開始了

這一次在彰化田中基地,這個基地似乎比斗六大埔基地更加老舊

又由於營區建在山坡地上,所以每一次在到車場或到營站

都像是在爬山一樣,累的很!而且因為營區有點歷史了

所以一些靈異傳說也就比斗六基地更多了!

噗~國軍的營區真是到處充滿了傳奇啊~

 

第52回  田中基地篇-我是砲班魂。

連長:「JC,你到通信班」

我:「啊?!」

連長:「啊什麼!」

我:「報告連長,我在上一次基地是在砲班耶!」

連長:「懷疑啊?讓你到通信班爽你還不要喔,廢話什麼」

我:「報告是!」

的確就如連長所言,在基地通信班的確是比在砲班還要爽,但從未摸過通信器材的我

還是想回砲班挖助鋤,無奈剛下基地就被連長分配到通信班練習接線頭。

 

在這之前,部隊剛到田中基地的第二天時,有件怪事是我親眼目睹的。

當時部隊是在半夜抵達田中基地,雖然營舍已經和上一梯下基地的部隊交接完畢

但尚未清掃,所以第一晚就在一間小小的中山室過夜。早上五點多,部隊還沒吹起起床號

我就被一股尿意先給叫醒,拉開睡袋的拉鏈後便走向外面的廁所

解放後在洗手台洗手之際,先是聽到上方軍用大卡發動的聲音(田中基地是山坡地的地形)

然後突然一陣霹靂啪啦的聲音,我探出頭朝聲音的來源處看,並沒有看到什麼異常的地方

但是3秒後,一聲轟然巨響,接著就有阿兵哥哀號聲四起

一些剛準備上下哨的阿兵哥聞聲,紛紛衝上前關切,我也跟著跑去一探究竟

一到達發出巨響的營舍所在地,就看到一顆大樹不偏不倚的砸中下方的營舍

裡頭睡的正香甜的阿兵哥,在完全沒有防備的情形下被壓個正著,哀號聲四起!

 

原先我聽到軍用大卡發車的聲音,以為是卡車倒車不慎撞到大樹因而倒塌

結果事後了解的,卻是卡車動也沒動,只是駕駛在做發車前的暖車動作而已

至於怎麼會"無風無搖的倒大樹"的這件事,便又被阿兵哥分纇為靈異事件了。

不過所幸被樹壓傷的阿兵哥沒有生命危險,只是幾個阿兵哥因此腿部骨折或挫傷而已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我拿著怎麼也不熟手的線頭拼命的把他接上,一旁的洲仔還是用他的八字眉教我小技巧

但手拙的我,怎麼轉怎麼弄,就是接的不夠漂亮,洲仔很順手的朝我的後腦勺巴下去說

「就叫你這樣轉,然後再把這三條給包上去再轉斷它,這樣都不會!」

我:「哇咧,你就這樣給我巴下去喔」

洲仔:「連長叫我帶你練,2天後他要驗收了,你現在講也講不聽,教也教不會!」

我:「找我這種粗魯人來通信班搞這個小玩意兒,真的是有夠幹!乾脆給他擺爛了」

洲仔:「你要擺爛可別害我,總之我是教你了,到時候過不過就看你自己了喔」

2天後.....

連上的公佈欄貼出了一張簽呈,上頭寫著:「一兵night禁足2週」

外加被連長叫到連長室痛罵一頓,就這樣,我又被調回砲班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