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84年6月底。

在經過旅對抗的兩個月之後,我的第二次基地訓練又即將展開

此時我已經入伍滿一年又兩個月嘍。

我的青春歲月,全都在這些文字裡

一點一滴的....

 

第51回  大退潮。

在旅對抗結束回到萬金營區後,馬上放了6天假讓阿兵哥回家充電,這時已是5月底

而我也在這個時候悄悄的從二兵升上一兵了,想想入伍到現在也已經滿一年又一個月

其實早在一個月以前我就可以把臂章從"一 ㄎ一ㄠ"換成"兩 ㄎ 一ㄠ"了

只是剛好在329測驗體能戰技結束後,緊臨著5月初的旅實兵對抗

所以一直沒放假好回家換上新臂章。

 

旅對抗結束之後,在萬金營區待了兩個月

營上這時又開始打包行李,準備再一次下基地去了!

我這兩年兵役可以說是馬不停蹄,生活過的是充實的很!

 

上一次的基地是在去年(民國83年)的8月下的,是位在濁水溪南岸的斗六大埔基地

但這一次則換了地點,這次是在北岸的彰化田中基地,記得這一次

我們也是在半夜抵達田中基地,不過在我們來這之前,就已經聽夠了這個基地的各種傳言

那些傳言不外乎都是一些非自然因素的故事

當兵嘛,總會有一拖拉庫的軍中鬼話可聽,茶餘飯後閒嗑牙是可以

但要當真的話,那是會自己嚇死自己的,什麼有的沒的一大堆,說的人是信誓旦旦

聽的人是邊抓肚子邊打哈欠,真的遇上的則是屈指可數

當然嘍,我沒遇過也就不能否定它的存在。

 

一樣的,在到達這裡前的機動,上鐵皮,下鐵皮,乃至到達基地,一切都沒有什麼不同

但不同的是,隨著連上老兵大退潮的關係,在旅實兵對抗結束後到下基地的這一段時間裡

連上的老兵頓時退伍了將近一半之多,那也包括了獅子鄉的勇士

那個愛喝酒、愛唱歌、在連集合的時候,很喜歡把他的雞雞放在你手心的小龍學長

這些砲班最有戰力的老兵退伍後,壓力自然就落到我們這一群從菜鳥升格上來的老鳥了。

 

長江後浪推前浪,老兵們的大退潮,相對的連上也補充了一波又一波的新兵

在他們向連隊報到後,我們依照傳統一個個檢閱,不是左去右回

就是伏地挺身外加交互蹲跳,也許就現在的管教方式來看

早已構成不當管教的規定,但在當時,這就是傳統,並非欺壓新兵

而是讓他們早些適應下部隊後,服從命令的生活和習慣。

「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啊」相信這句話在我們都還是菜鳥時,最常聽到老鳥講的一句話了

 

而本連最受士官兵敬重的林錦梁連長,在此次下基地之前也被撤換了

但他並非因某個重大的疏失而被撤換,而是調到旅部連繼續當連長

這對於職業軍官來說無非是一個高升的機會,因為這位林姓連長帶兵的能力和戰績

深受到旅部的欣賞,才會從戰鬥單位調到比較趨於文書單位的旅部連

但對我們而言,少了這麼一位俱有領導魅力和受士官兵敬重的連長

對砲二連或整個砲兵營來說,實在是莫大的損失.....

 

接替林連長的,是原屬砲一連代理輔導長的夏姓上尉,他剛從金門調回台灣便帶領本連

而這位夏姓連長之後的"豐功偉業",在之後我會慢慢的.....給他...用力的寫出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