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沒站過夜哨的話哪算當過兵?!所以半夜站衛兵是一定要的啦

尤其是在那黑暗,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態下......

只是你剛入伍,第一次值夜哨勤務,就和喜歡說鬼故事來製造氣氛的學長

一起站衛兵,那種感覺....就會讓你模糊了所謂“衛哨勤務”的本質

因為你到底該注意的,是營區內外的安全?

還是防止來自陰界猛鬼的入侵呢?

 

軍中鬼話(10)飛行中的雙手。

這一夜,和身邊的一個學長在油庫前值夜哨,2個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不過因為是入伍第一次在半夜裡站衛兵,感覺倒也蠻新鮮的

在和學長閒話家常之餘,還要幫他把風好讓他抽煙

身為學弟的我自然是義不容辭,只不過當下我是直覺的想著

「在油庫前抽煙?果然是學長,有練過的...」



「有沒有看到那間房子?」剛哈完煙的學長突然有此一問

我順著他的手勢看向左前方的破房子接著點頭答有,他一派輕鬆的說

「那間房子之前鬧鬼鬧很兇!」


「靠夭勒,這時候跟我講這個是怎樣阿!」這是我心理的OS

但我還是很MAN的問:「鬧鬼?不會吧...」雖然聲音有點像張學友的抖音

只見他比了比那間陰暗的房子後,娓娓道來傳聞中“飛行中的雙手”的來龍去脈....



「這個我也是聽之前學長講的啦,那間房子本來是一間廚房,你也知道

幹伙食的阿兵哥每天都很早就要起床,接著跟採買去採買今天要煮的東西

別以為他們過的蠻爽的,其實那是很累人的!煮的東西阿兵哥吃了沒問題就好

一出問題禁閉室甚至是軍法肯定是跑不掉的,我幫過廚房一陣子,所以我知道那種甘苦」


我為了他不直接切入主題而顯得有些心急的問:「那跟鬧鬼有啥關係啊?」

事實上,我已經開始害怕了,他臉一沉接著說:

「就因為每天都要很早起床,所以他們也比我們都要早睡

就因為如此,所以他們就寢前不用跟所屬的連隊參加晚點名

而這幾個伙房兵裡,就有一個喜歡睡前喝兩杯

而且非要喝掛了才睡得著的阿兵哥。在某一天的早上

那個喜歡喝酒的阿兵哥因前晚喝太多,結果隔天宿醉,但即使頭痛欲裂

還是得硬撐著開始準備早餐,那時候應該是凌晨4點多吧?」



我不自主的直盯著那間破舊的房子,歪了一邊的砂門搖搖欲墜的掛在那裡隨風搖擺

屋裡太黑暗而完全看不透裡頭到底藏著些什麼,但在當時心裡早已幻想著

其實“它”也正看著我們兩個....

這個想法,讓我的手在一瞬間長滿了雞皮疙瘩,很沒安全感的把槍握的更緊了

學長接著說:「當他搖晃著身體和好麵粉之後,準備將麵團丟進一台攪拌的機器

就在他丟進麵團時也跟著按下電源開關,一切都是很熟練的動作。結果卻在出事的那一天凌晨

當他丟下麵團接著按下開關之後,戴在左手的手錶跟著往裡頭掉進去,他右手一伸撿起手錶時

手卻被機器也給攪下去,而左手急著要把右手抽離時也跟著攪了下去,就這樣

兩隻手當場硬生生的被扯斷在攪拌器裡頭,當時廚房裡只剩他一個人

因為其他的伙房兵都已外出採買食材,根本沒人發現這事情,最後因為失血過多就掛了!」



「發生斷手事件之後沒多久,這間廚房就莫名其妙的被封了

原因就是住在廚房其他的伙房兵,在早上起床準備弄早餐時

常不經意的看到一雙斷手,血淋淋的在廚房裡到處飛來飛去

而且幾乎每到他們要準備早餐的時候就會出現,搞到最後沒人敢進這間廚房

不管是誰怎麼好言勸說甚至威脅恐嚇這些伙房兵,他們就是寧可被判軍法

說不去就是不去!最後鬧到旅部不得已才找來師公到這念經超渡」

我不知道是太害怕了還是今晚的風太涼,我竟抖著嘴唇問:「也就是說...現在都沒事了嗎?」

學長抓了抓肚子說:「誰知道啊!反正井水不犯河水的,而且這也是我聽來的

是真是假都還是問題勒!而且我也沒看過那雙手,自然久了就習慣,也不會去多想什麼了。」

老實說,學長那種無所畏懼的態度讓我安心不少!

「喂,再幫我把風一下嘿。」學長熟練的邊走邊從綁腿裡拿出一包煙走到一邊去

 

只是當他邊走邊叫我把風時,其實我真的很想問他,到底我該注意的...

是查哨官?

還是那雙會飛的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