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早了我30天在高雄衛武營(現已改建成公園)入伍

大概,從他入伍的時候體重差不多61公斤,後來分發部隊的一年之後

體重約70公斤,直到他快退伍的時候,體重已經飆破83公斤!

又因為長的不高,所以剛退伍的時候,根本就是一個真人版的“哆啦A夢”

哇靠,人家當兵是體格越當越壯,朋友當兵是越當越肥!

什麼樣的單位可以讓他這麼的爽啊?

 

軍中鬼話(11)將軍,乾了這一杯吧。

這是我朋友在北部五指山服役時,他連上一個怪咖的怪異行為。

我不知道朋友服役的單位有多大,聽他說五指山是一處佔地頗大的軍人公墓

其中一些相當有名的將級軍官也都葬在此,而他們的任務

除了守墓以及維護環境整潔的工作之外,當然也包含了陣亡將士的喪葬事宜。


他說在當兵那段時間,總會幾個月就收到一具因公殉職,或是有功於國家

去世之後準備葬在這處公墓的軍人。有時因為家屬或其他問題

會在下葬前一天把遺體先行放置在他們營舍的地下室,剛開始當然心裡會毛毛的

但久而久之也就習以為常。


在這頗為陰森的單位服役,還真是不同於其他陽剛味十足的兵種

夜間是伸手不見五指,白天則是每日都和這些墓地為伍

夏天還好,冬天就更加的陰氣沉沉!如果沒一點膽子的話

剛到這個單位服役,肯定是每天都要自己嚇死自己一次。

那如果再加上個怪咖的話,那大概能不能平安退伍都會是未知數...

因為他們連上就有這麼一個怪咖。



幾乎是每一天,這個怪咖總會一個人帶著一瓶酒兩個杯子

半夜晃到某個知名將官的墓前自顧自的喝起來了,而且一個人還可以邊喝邊聊天

每晚更是盡興而歸,只不過沒有人知道他到底在和誰聊天

因為在別人眼中,他只不過是在自言自語罷了。

就曾有阿兵哥好奇的問他:「你幹嘛一個人在那邊喝酒?」

而他的回答是:「因為他要我陪他喝酒啊!」

發問的人繼續接著問是誰找你喝酒?

而怪咖的答案,當然就是他每晚都報到,環境優、氣氛佳的的VIP座位

陳姓將軍墓,墓碑上的名字。


朋友說每晚只要時過午夜,你就會看到他帶著一瓶酒和兩個杯子

一個人走出營舍到將軍的墓前,一杯自己喝,另一個杯子則放在墓碑前

邊喝邊“聊天”,有說有笑....



或許你會認為他是個精神異常的人,這也是我對朋友提出的一個疑問

但朋友說:「這個怪咖除了這個怪行為之外,精神狀況大概比我還正常。」

雖然他的怪異行徑令人毛骨悚然,朋友和這個怪咖最後倒也相安無事的直到退伍。



只是我覺得在這麼陰森的地方當兵,除了剛報到時每天阿彌陀佛念不停之外

再遇上個這種怪咖,要是沒一點GUTS的人,還真的是會被人給嚇瘋

而不是被鬼嚇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