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回呢,嚴格來說不能說是鬼話,但這是我在服役其間,印象很深刻的一場夢!

事件中的登場人物,我只能說非常的莫名其妙,劇情是既突兀又離譜

但卻讓我直到現在,仍然可以說出這場夢境的整個過程和對話。

也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當兵什麼都沒有,就時間最多!

這場夢,可能是自己的胡思亂想,也可能是當時的人、事、物所產生的副產品

但如以宗教的角度來看這場夢的話,令我不能理解的是....

究竟,你是誰?為什麼要對我說這些事情呢?

而我又是誰?又為什麼你會找上我呢?

 

 

軍中鬼話(14)夢境。

這一天是裝備保養日,身為裝備負責人的我,一早就到了停放自走砲的掩體裡...

繼續睡大覺!當兵嘛,當然是要摸點魚的啊。

 

時過午后...

午休起床之後,和連上幾個同樣是裝備負責人的阿兵哥又一起走到掩體

每人一車一位置,繼續睡個回籠覺,只不過隔壁的戰車營實在吵的很!

一輛輛坦克閒著沒事移來移去,因為停放裝甲車的掩體是隧道式的建築物

所以引擎的聲響在隧道裡是特別的大聲,但身為軍人的我

怎麼可能被這麼一點干擾就無法安心入眠了呢?

 

躺在座椅上好舒適啊!這裡果然是個睡覺的好地方,既隱敝而且又暗又涼爽

只是這座椅給它稍嫌硬了點...

剛閉上眼準備好好得享受這午后時光時,從砲車後門透進來的些微的光線

忽然暗了一下,很有經驗的我知道有人來了,於是睜著死魚眼瞄了一下後門。

 

「他幾梯的?」後門站著一個士兵問著另一個士兵,很顯然他是在問我的梯數

「只要不是XX梯的,我就不怕他了」被問的士兵回答著莫名其妙的問題

我躺在座椅上,更莫名其妙看著門外的白癡三人組


這時站在中央的一個看似的軍官的人,低頭走進了砲車裡,並蹲在我身旁....

這麼近的距離,卻讓我在陰暗之中看不清楚這人的長相,只看到這個人戴著大盤帽

身穿卡其色軍便服打著黑色領帶,他一蹲到我身旁就說:「你知道嗎?我真的好喜歡百合小姐」

這時我仍然躺在砲車裡的座椅上,更加莫名其妙的看著這個陌生人。


「如果當時不是因為戰爭!我一定可以和她在一起」這人的語氣無奈中又帶點憤恨

「雖然她是日本人,但我真的好喜歡她,但是所有人都反對我和她在一起...」

這談話似乎有些無聊,雖然看不清楚你是誰,但我知道我根本不認識你,你幹嘛跟我講這些?

 

這時,奇怪的事情發生。

掩體外的戰車仍然持續不斷的移動著,轟隆隆的引擎聲響也不斷的在掩體裡迴盪

我惺忪著雙眼坐起身子看著陰暗的四週,砲車裡只有我一個人....

「嗯?那三個人呢?」我慢慢的環顧著四週,確定車子裡只有我一個人

「作夢嗎?」我看了一下手錶...「嗯,離集合的時間還早。」

於是我不加思索的又躺回座椅上,剛閤上眼的幾秒之後,身邊的那三個陌生人又出現了!

簡直跟連續劇一樣,同樣是在砲車裡頭,同樣的他又開始說起他的故事

同樣的我又開始側著身子聽他講故事...

 

「百合是住在香港的日本人,因為我是軍人的身份,所以不能和她完成我們的終身大事。」

「我答應過她要帶她走,但我還來不及帶著她離開,就在戰場上死了!」

 

軍官故事說的悽涼,只是外頭的戰車實在吵的很!硬是再一次打斷了軍官的說話

於是我又坐起身子......但這回卻有些不同!

因為我看到了我自己正躺在座椅上,安穩的睡著大頭覺!?

在腦袋還來不及提出疑問的時候,一瞬間我又被拉回到座椅上的我自己!?

只不過....

「這是什麼情形啊?」整個場景變了!

陰暗的天空飄著細雨,我站在一處草地上東張西望,身後有歪了一邊的足球球門

前方的河流上有著一座橋,場景是既熟悉卻又非常陌生,似乎曾來過這個地方

但就是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時候來過!正當我準備開始驚慌的時候

此時天空突然墜下了一顆又一顆巨大的鐵球,於是我立刻拔腿狂奔!

 

突然!那個最熟悉的陌生人(這可不是ELVA的歌喔)也就是那個說故事的軍官

擋在我的面前,面露陰森又兇狠的表情,硬是阻斷我的去路!

眼見大鐵球就快砸到自己了.....

 

我從座椅上跳了起來!

陰暗的四週仍然只有我一個人,而掩體外的坦克車不知何時停止移動了

此刻的掩體裡安靜的令人發毛,冬天裡的低溫,卻讓我呆坐在砲車裡頭頻頻拭汗

這場夢做的太過真實,直到現在,我仍然可以清清楚楚的記起這場夢境的過程!

 

也許軍官和百合小姐的這一段故事,在中國抗日期間的仇日情結

在那個大時代之下,是不被允許的一個遺憾,軍官始終等不到家人和朋友的支持

就在戰場上的某處陣亡!而百合小姐,也始終等不到故事完美的結局而終老一生。

也許這場夢只是虛構的,但不知道多少次,我為這種大時代下的兒女之情

感到不捨與惋惜。

人們,是否也該從戰爭的種種悲痛之中得到教訓了呢?

 

只是.....

 

 如果人世間真有輪迴,那我和這名軍官到底有著什麼樣的關係?

又為什麼他會到我的夢境之中,對我說出這一段過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