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部隊裡沒有你我他!在這裡只有學號和報告是!

例如:報告班長,新兵洞拐拐(077)請示入列,這樣懂不懂!?」

「懂....」

班長:「我聽不到,給我大聲點,懂不懂!?」

「懂!」

班長:「現在所有人給我立正站好,手貼緊,中指對齊你的褲縫

那個誰!姆指不要開開的,就是你啊!還看別人

腳根靠攏,兩個腳掌打開呈45度角,雙腿緊靠縮小腹挺胸

屁股給我用力收回去,你媽是陳小雲是不是啊!?收下巴眼睛看著正前方...」

 

喔!我恨透了這個既無聊又乏味,枯燥又無趣的基本訓練,不過雖然話說如此

總比跑3000公尺好很多了,因為跑步一向就是我的死門。

 

在小弟服兵役的時候,其實windos還沒有在台灣問世,所以更別說什麼部落格

什麼MSN,什麼ICQ,什麼洪爺之纇可以讓你留言幹譙的地方,當然更不可能跟班長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哭訴,我可是很MAN的!

所以,一般阿兵哥如果要紓發多餘的情感時,其實軍中是有準備一個發洩的管道

嗯....事實上,它實際的用途很多,它除了可以解決阿兵哥的生理需求之外

更兼有心理上的紓壓、和緩以及安撫的功能

每人一間,大約一坪大的密閉空間可供一名戰士使用。

不過各位別想太多了,我說的不是傳說中的“八三么”

因為我還不至於老到去過“八三么”....

 

“唉~繼續撐吧”應該是所有阿兵哥共通也應該是唯一的想法

一句軍中流傳已久的至理名言「老鳥有交待,菜鳥要忍耐」最常在所謂的廁所文化裡看到

但在這解放的小套房裡,最多的留言應該就屬那一整片顯而易懂的國文教學和數學問題了。


一般來說呢,這裡頭會有很多的“正”字

而最常看到的就是“陸軍xxxx梯次餘679天退伍,730-25=705”等等的加減乘除...

而僅次於上述非軍事訓練相關課程的留言,跟著緊追在後的

便是那詛咒死人不嘗命,乾字加重音的字眼

通常在乾字後面都會有個姓名或某連某班的班長

而且留言的阿兵哥都會"賭爛"到愛屋及烏的對其家人有很強烈非法的企圖!

 

另外,也會有一些比較難登大雅之堂的七言絕句

或五言絕句,詩詞不旦講求平仄、壓韻,而且還相當工整呢!

不過礙於本部落格是普級的,我就不寫出來了。

 

除此之外,其中也不全是展現照顧班長家人袍澤之間的情誼

這裡面也有讓人感覺溫暖的一面,在這間小套房的四面牆壁當中

也會包括一些女性的名字,而在這些名字後面的字句,盡是刻骨銘心的感情

一般比較通俗的就會是...

XXX我愛妳一生一世。

XXX妳要等我回來喔。

XXX小寶貝,我不在妳身邊,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而一些比較文化氣息的...

就是什麼天荒地老啦,什麼愛到深處無怨尤啦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都是熱門精選的詞句...

單從以上這些詞句的即性創作來看,留言者勢必是深受的思念之苦

一筆一劃字字血淚的完成這極短篇的文字創作

而且看的出來,這ㄈㄣ\ 愛,真是愛的又多....又長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