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會客,只記得我吃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蓮霧

沒辦法,家鄉的特產。哈哈...

在小弟入伍前呢,父親就傳授我當兵的一些小秘訣

包括用餐時第一碗飯不要添太滿才有機會添第2碗,因為可想而知的是操課後的阿兵哥

每一個必定都是以狼吞虎嚥的速度狂嗑!

 

第2是不要太出風頭,因為這可不算是好事一件,你越出風頭越是引人注意你的一舉一動

班長們就越喜歡你。

 

第3則是不要什麼都會,也不要什麼都不會...為什麼呢?因為你什麼都會

所以班長不管什麼粗細活都會要你去做,那什麼都不會的呢?班長會因為你什麼都不會

所以什麼都要你去學著做。

總之當個隱形人才是王道啦!

 

時間逼近下午5點結束會客時間了,朋友在臨行前偷偷塞給我一包PEACE,直讓我感動不已

雖然吸煙有礙健康,但如果能在" 嗯嗯 "的時候來上一根

那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尤其是在這種一看就不怎麼想上卻又不能不上的廁所裡

有一根香煙幫你蓋過可怕的味道時....

 

每2個小時就點名和唱歌答數一次,這個規定是最令阿兵哥怨聲載道的

但部隊為求防止阿兵哥太過散漫的做出一些有礙國軍形象的行為

所以在會客之前就再三的囑咐我們會有集合點名這檔子事

不過這是官方說法,事實上是怕我們這一群菜鳥一看到親朋好友

就痛哭失聲不堪訓練跟著親友們絡跑!

老實說,我也好幾次都曾有過這樣子的想法,但有誰剛入伍沒這麼想過呢?噗...

只是剛進新訓中心時遇過一位" 三 ㄎ一ㄠ "的學長對我說過

「當兵嘛,眼一閉牙一咬就過了幹嘛逃兵呢?兩年而已怕什麼

被抓回來還不是要繼續當,你能逃多久?」

 

當時我只猛點頭道是,但其實心理的OS是

「靠夭,你說得倒輕鬆!你都已經幹到" 三 ㄎ一ㄠ "快退伍了你當然這麼說!」

 

「像那個,每次不爽的時候就逃兵,逼的部隊發佈離營通報

然後在外面混了一段時間之後再被抓回來繼續當兵

這樣來來回回幹到現在都已經30歲有了吧?這種人就是人家說的米蟲。」

我跟著學長的視線看向該名阿兵哥,當時在場聽的人都問學長為什麼,只見學長回答我們說

 

「怕退伍啊!回到社會哪有像在部隊裡那麼好混阿,三餐有人弄給你吃

想睡就睡國家還給你錢,就阿兵哥來說他算最資深的了

誰管的動他啊?連連長都拜託他不要逃兵了。」

 

我聽到這不禁又看了他一眼,已經微禿了的額頭漫無目的在營區裡閒晃著

我一時之間也不知是該同情他或是....

 

也許我只能說是人各有志吧。呵呵~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