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營區開放會客時間前,所有菜鳥都會被集中到營舍內聆聽班長的再教育

也就是一些會客需知的東東嘍。

「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 」是綜合班長所說的結論,總之

在離開家裡那麼久的時間,能在此看到久未見面的親朋好友

我相信每個人的內心都是雀躍的。喔~太文謅謅了是嗎?那我就白話一點吧!

其實應該說每個人都是爽到暴的,尤其是有抽煙的、有女朋友的、身上快沒錢的

以及想抱著媽媽哭訴班長欺負人的那個。

「005」

「有!」

「會客。」

「報告是!」

咚咚咚.....只見該名阿兵哥三步當兩步跑,從跑步的姿態看的出來他很高興

在等待的這一段漫長的時間裡,連上長官很" 貼心 "的搬來一台電視和錄影機

讓在營舍內仍苦苦等待著親人把你接出去的阿兵哥有個打發時間的東西。

 

但我總認為那是給站“安全士官”勤務的班長,一個更好打發2小時衛兵時間的東西

因為電視就擺在安全士官桌前啊!

而擔任安全士官的班長則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哇哩勒~何來" 安全 "可言?

電視裡播放著" 一寸法師 "老實說還蠻好看的,對於服役前是個電視兒童的我

在歷經了近一個月沒看過" 正常 "的節目之後,這部由日本童話所改編歷史悠久的電影對我來說

簡直像看了一場得過奧斯卡金像獎般的經典巨作一般的過癮

至少比" 莒光園地 "強多了。

「035」

喔!?班長是在叫我嗎?是的,班長叫的是035沒錯!

我急忙從床上跳起來答有和報告是!接著也跟前一個我所形容的阿兵哥一樣

咚咚咚....的跑出營舍,前來會客的是父親和母親

還有2個也一樣剛入伍不久大我2梯的朋友,不過他們和我不同一個新訓中心

他們在高雄衛武營服役。雖然服役只不過才1個月而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母親

在和我闊別30天後再次見到跟一支木炭沒兩樣的我時

我竟發現她眼框泛著淚光!幾乎從小到大不曾看過她有如此的感性過!

哈哈....

 

(啊?寫到這裡不應該笑的嗎?喔..sorry)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