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關 高低槓: 由兩根粗壯的木頭一高一低的橫跨在行進的路線之上,間隔約三步的距離

第二關 爬竿: 差不多約兩樓高度的鐵竿,需徒手爬至頂端

第三關 板牆: 翻越一人半高(約莫200公分)的水泥牆面

第四關 高跳台: 前有階梯,跑至上面的小平台後再往下跳,比板牆再高一點

第五關 壕溝: 寬約一公尺半的模擬壕溝

第六關 獨木橋: 顧名思義嘍

第七關 低絆網: 由刺鐵絲網構成的障礙,約在膝蓋的地方10公尺左右的距離,必須趴在地上匐伏前進

 

以上就是所謂500障礙的所有關卡全長500公尺,距離雖然不長

但其中一些忽高忽低,或攀或爬的障礙物,是你必須去克服的

跑一趟下來包你有“瀕臨死亡”的經驗之外,再加隔天保證鐵腿。

 

不過我兩年的兵役也就只跑過這麼一趟全程的500障礙

雖然就那麼一次,卻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那真的是非常的累!

 

新開營區的佔地並不算是太大,不像高雄衛武營那種大營區

所以在新開營區裡的500障礙是以「U」字形的規劃下去設置的

那麼參與500障礙的阿兵哥身上的配備,基本是全副武裝大背槍外加防毒面具包

4名阿兵哥為一波陸續前進,3分半鐘是500障礙的標準時間。

 

當時聽到班長這麼說,本人只覺得不過區區500公尺而已

其中頂多有一些障礙物罷了,有何困難之處呢?!哼...

誰知道...

 

班長:「下一波準備。」

我和身邊三個阿兵哥虎視眈眈的看著前方。已經變成金黃色的髮色

身邊爆出金黃色氣場的光芒,嗯~看的出來,他們的戰鬥力正快速提升,就等此刻爆發了!

班長:「準備,跑...」

班長一聲令下,只見4個阿兵哥飛也似的直奔向前,第一根橫木就擋在我們面前

高度差不多在大腿的位置,我只要一個簡單的抬腳就能輕易跨過,小case...

第2根橫木高一點點約在腰際的位置

長的不高的我,左手一撐便翻身過去,雖然沒有東尼嘉的帥,不過還勉強可以接受。

接著而來的是下一關的爬竿

這.......一直都是我的惡夢!

 

班長:「035,你再混嘛!雙手用力拉,爽腿夾緊,給我上!快....」

雖然班長很粗魯的,在我耳邊撕吼著“給我上!”的這一番告白很感人

但基於我是愛女生的,所以不得不狠下心來拒絕他。

 

班長是講的很輕鬆啦,但雙手死命抓著鐵竿的我,就是不能把身體拉上頂點

每到一半就滑了下來,一開始我把責任全推給了手汗,一直在身上又擦又抹的

好証明我是真的因為手汗的原因才爬不上去的!(真的是手汗啊)

不過,其實那是擦給班長看的(真的手很濕= =)

只是班長應該也看過幾百幾千個像我這麼沒創意的阿兵哥了吧?

只見他還是站在身邊拼命的對我吼著!

 

「可我就手滑嘛!爬不上去就是爬不上去,不然要怎樣啊?你槍斃我啊!」

當然,這只是我心理的OS。最後班長看我實在是爬不上去了

後面一波的阿兵哥又因為我而一直塞在這裡

只好放了我繼續往下一關前進。

 

不過幸好這是個團隊合作的訓練,第三關的板牆是約一個人半高度的一面水泥牆

在平常的訓練時是必須要自己一個人徒手翻越的,這.....也是我的惡夢之一。

但在測驗時幸好是可以彼此互助的,所以我一到板牆前面的時候....

便看到一個和比克練過舞空術,隨便都能飛過去的阿兵哥,就半蹲在板牆前面

好讓後來比較嫩的阿兵哥提供一個可以往上踏,我右腳往那個阿兵哥的雙手一踏

他也順手把我往上提,左腳一跨就輕鬆的越過板牆了。

讓我們為那位犧牲小我的阿兵哥掌聲鼓勵鼓勵吧,維護世界和平就靠你了。

 

之後的關卡就比較沒什麼難度,只是這樣一趟跑下來直到終點時

真正夭壽累!心臟差點停止跳動,呼吸急促到會讓你想當場舉槍自盡!

恨不得只要身上有孔的器官都想扒開來幫忙吸氧氣,甚至在雙眼正值矇矓之間時

我好像看到了前方祖先們正向我微微的招手「來喔,乖孫ㄟ...」

其中更有幾個阿兵哥直接自己選定位置,揪團蹲在旁邊的水溝檢查中午吃了什麼....

 

唉~不過所謂500障礙聽說好像已經成為絕響了!

不知道現在的阿兵哥,還跑不跑500障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