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訓中心的訓練已經夠操夠累了?

在這篇文章裡,當時的我,在短短半個月15天的基地前特訓之中

整整瘦了將近6公斤!

而基地3個月的訓練,更讓我瘦了將近14公斤!!

非常恐怖....

 

 

第21回  下基地前的魔鬼訓練!

「有沒有看到大門衛兵?去問他的兵籍號碼!」

「報告是!」

我飛也似的往大門狂奔而去,一到大門就問:「學長,麻煩你的兵籍號碼借我看一下」

學長:「我為什麼要給你看?」接著作勢轉過身去

我:「拜託啦,借我看一下啦,學長...」

學長:「滾啦!」

「你還有30秒,問不到就給我爬回來!」站在遠方的學長對著我吼著

我:「拜託啦,學長!」我這時轉向另一個大門衛兵

只是他也很刻意的把手摀著兵籍條,說不給看就是不給看

最後我當然還是用爬的回去,心裡自然是幹幹幹的直罵。

 

挖助鋤,這是砲兵必練的課程之一,它的作用是在下基地打實彈時

用來擋住火砲發射實彈時本身所帶來的後座力,而我們砲班的訓練

是必須一個人在三分鐘內挖出一個一隻手臂長,深約腳踝以上小腿的位置,四方形的窟窿。

 

雖然我所屬的連隊是裝甲自走砲,在操作自走砲時並不用挖助鋤

但由於砲兵基地所在的地方是彰化,都是以濁水溪河床為目標地

因為自走砲本身射程就比牽引砲來的遠,所以只能操作牽引砲,好讓我們體驗打實彈的感覺。

 

挖助鋤已經是砲班目前每日必練的課程,十字槁和圓鍬是必備的工具

要想在3分鐘內挖好一個窟窿,基本上還是要靠些運氣的,而且大概在砍的第一下時

就知道這個洞差不多能用多少時間搞定,運氣好的呢,挖到曾經挖過的地方,1分鐘就OK

運氣差的呢,第一下就因擊中大石頭而噴出火花的,至少要5分鐘以上

那時候你只能認命的到處爬,到處跳和到處左去右回的跑個不停。

 

從早到晚,我們這些未曾下過基地的菜鳥們,唯一看到的東西只有十字槁和圓鍬

唯一能聽到的,也只有十字槁砍在地上的金屬聲和圓鍬鏟土的聲音

隨著下基地的腳步日漸逼近,衛哨勤務幾乎已和我們這些菜鳥絕緣....

不對!應該說是和白天的衛哨勤務絕緣,因為半夜的衛哨勤務仍舊是由我們來執行

我們很認命~QQ

 

剛開始操作這項課目時,因為之前根本沒作過這種訓練

所以我們只是挖個不停和跑個不停。一整天下來操到吃晚飯時連碗和筷子都拿不穩

別說是夾菜,連扒飯都成問題,更有人在準備就寢時,準備爬上上舖睡覺又掉了下來!

因為雙手根本就已經被操到沒有力氣拿東西和抓東西

緊接著伴隨而來的是使用十字槁和圓鍬時,反覆在手心裡磨擦所帶來的大水泡

只有一層水泡? 遜!在那段時間裡每個菜鳥的雙手至少都要2層水泡

但這2層水泡指的可不是數量上的喔!而是在第一顆水泡裡面還有一顆小水泡

不過那是要等你第一顆破了之後才會看的到,每當你洗澡抹上香皂或沐浴乳的時候

你才能感覺到它生長在你手心裡的那種辛痛感!

oh BRAVO.....

 

時值酷夏,八月天的大太陽毫不留情的灑在我們這一群揮汗如雨的阿兵哥身上

「小龍」學長是屏東縣獅子鄉的原住民勇士

也是被連長敕封為砲二連的金牌助鋤手,就跟很多原住民一樣

喜歡唱歌,體能也很好,面惡心善的他,蠻照顧我們這群菜鳥的,是很NICE的一個人

但前題是,要在他沒喝醉的時候 = ="

 

自連上開始為了準備下基地起的半個月以來,分配在砲班的砲手們

無論砲操,挖助鋤,插標竿,種種基地前的特訓,正日夜反覆不停的操練

通信組則是操練"結線頭"吧?我不太懂他們的東西,只看過分配在通信組的阿兵哥

一直把兩條有線電話的電線接連在一起。觀測組和計算手環境則是比較舒適

都是在中山室裡演練,因為他們要學的是屬於數字計算方面的東西

總之,連上當時正為了半個月後的基地訓練而如火如荼的努力著。

 

就在10幾天後,我們被奉派到營區外各個路口執行交通管制的工作

因為原來駐守在這個營區的防砲連從基地回來了,所以砲二連在此的任務也已經結束

接下來將回到95旅駐地,跟著砲兵營的所有人一起大喊.....

 

 斗六大埔砲兵基地,我們來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