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下基地不只是我寫的那麼簡單而已,其中我省略了一大段過程

因為在部隊射擊實彈之前的一個月是所謂的學科測驗,學科測驗考的是

自走砲車的性能,裝彈量等等之纇的東西,這其中也包括了設定空炸信管

的訓練,前一個月演練和測試的比較是理論和概念的東西,之後第二個月

才開始實彈射擊的演練。

 

 

第25回  基地篇-嗶嗶~演習開始!

以下是第二砲所有成員

砲長:望仔,桃園人,中士砲長,他就是我下部隊第二天就給我取外號的中士砲長,身材魁梧的原住民。

瞄準手:廖仔,台中人,下士砲長,是我在駐地直屬的下士砲長,對我是又愛又恨!

高低手兼發射手:狗樺,屏東人,一兵,大我2梯的學長,他是被連長封為「砲二連最有技巧的男人」呢!

裝填手兼標竿手:也就是我,這一部份就直接跳過去了吧。

信管手:阿三哥,屏東人,上兵,其實他是個很天的學長。

裝藥手:菜頭,台中人,一兵,之前我提過柔道黑帶的高手,有這種戰力當然第二砲是非他莫屬的。

彈種手:小龍,屏東人,一兵,他也是身材魁梧的原住民,酒是一定要會喝的啦!

 

今天的天空還朦朦的,有些悶熱,像似快下雨了的感覺,基地營區裡在20分鐘前剛響起起床號

現在的時間已經接近早上6點了,一群人帶著自己的槍,全副武裝在營舍裡等候著

就等著狀況發佈,值星官站在前面跺步,時而看看手錶,時而和值星班長討論事情

連上弟兄則和臨床的阿兵哥交頭接耳低聲的聊著天,寢室裡的氣氛實在有點悶

只是坐在床上臉上就開始滴汗,我下意識的拉拉壓著防毒面具背帶的領口吹氣

有些心浮氣燥的等著....

 

這時突然看到一些學長站起身子並背起了槍,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

值星官放下手中的電話轉向我們說

「演習開始!所有人立刻開始動作,把自己該拿的東西都帶到,動作快!」

簡直像是天崩地裂般,營舍裡的所有弟兄一下從床上跳起來開始快速移動

吆喝聲,腳步聲,裝備的碰撞聲全融合在一起,三個連的阿兵哥同一時間從營舍裡衝出來

佔滿的基地營區裡的道路,別的單位的阿兵哥都了解我們的狀況,所以紛紛讓路給我們

阿三哥:「快!把"蛋"抓好!」

我:「好!」

長方形的木盒子裡裝的是M105的砲彈,兩顆砲彈擠在一個箱子共30KG

它是我和阿三哥學長所負責的東西。

 

我和阿三哥一人一邊抓著木盒子粗糙的繩子往車場的方向狂奔,30KG對我來說不算重

但離車場的距離實在有點遠,再加上跑步時兩人節奏的不協調

幾次都差點打翻裝有砲彈的箱子,險象環生!即使知道如果砲彈掉在地上要爆開的機率不大

但我們還是決定不要太刺激它的比較好!

 

一堆人一到車場就拼了命的把裝備就往車上丟,只有我和阿三哥最客氣

先放上箱子然後兩個人一起爬上軍用大卡,再小心翼翼的把它放置妥當,然後收工!

 

......NO!這只是第一箱而已,後面還有5箱啊!

「喔MY GOD!喔MY GOD!快掛了」我邊跑邊對著阿三哥嘀咕著

阿三哥則是滿臉通紅的理都不理我,好不容易放上最後一箱砲彈

攤開兩隻發抖又發著紅紫色的手掌直呼氣,一旁的學長喊叫著營舍裡還有東西沒拿完

身為菜鳥的我當然是跑第一,只是步伐故意小一點又慢一點,這是一定要的啦!

OK~這時東西都準備完畢了,也把105砲架上卡車後的拖勾了,全營也都準備OK了

砲二連第二砲的所有人坐在發動中的軍用大卡上喘著大氣

我是幾乎氣力放盡,大字形的攤在卡車的地板上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砲二連第二砲準備出發,執行演習任務:「拂曉出擊」

 

只是當時心裡的OS其實是這樣的

「出擊個屁?一早就被搞到沒力了,還出擊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