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候是民國84年的3月初,至當時已經入伍服役11個月。

就如我前幾回所說的,我的兩年兵役幾乎沒一刻是清閒的

繼2月份的高裝檢之後.....

 

第37回  地獄來臨!測體能戰技篇。

高裝檢總算是順利的過關了,只有一小部份的缺失,但不至於影響戰力

這段時間多虧了砲長木鳥,本連在這一次的裝檢也算是順利過關

風聲鶴唳的高裝檢總算落幕了。

然而,砲二連更坎坷的命運,此時正悄悄的接近之中!

 

「What the fuck!連上抽到體能戰技的測驗單位?不會吧!不要吧!不好吧!」

我睜大眼睛看著眼前跟我說這個消息的阿兵哥,我忘記是哪位了

這個消息很快的在連上傳開了

「挫賽啊」是連上每個人共同的心聲

 

這個小道消息隨後在晚上晚點名時,被連長證實了,部隊解散準備就寢時

老鳥和菜鳥們在寢室裡討論成一團,背著值星帶的值星班長「忠仔」

則像是一點都不擔心的說:「你們快睡吧,明天有的爽了!」

 

中士砲長「忠仔」高雄鳳山人,他是志願役的士官,剛到部隊時體能爛到一個極致

當時甚至被老鳥向連長質疑他這樣的體能,以後怎麼當士官,怎麼帶兵啊!

然而在部隊下基地的那段時間裡,他並沒跟著下基地

因為他被連長指派到我們戲稱「幹鐵板」的體幹班去接受更慘無人道的訓練

結果等他一歸建時,判若兩人是我們一致的感想,沒有人在敢質疑他的體能

他說一,沒人敢說二,伏地挺身?他用拳頭做都比你做的多!

 

隔天起床後,按照慣例,部隊跑5000公尺體能訓練,但這次由連長親自帶隊

有誰敢落隊的!值星班長用踹的也把你踹進去!下午收操後,部隊集合

換上體育服裝再來5000公尺先。晚上除了莒光夜之外

全副武裝帶槍練基本刺和第一交息的刺槍術,有人出槌,就跑營舍3圈

再出槌,戴上防毒面具再跑3圈,刺槍術結束後晚點名前

再來5000公尺做為一天的壓軸,全程皆由連長帶隊,連輔導長都入列了

阿兵哥有誰敢說他病號不跑?

 

隔天又是一樣的行程,一樣的訓練,砲兵營砲二連一天跑15000公尺

當時在95旅上蔚為奇談,我不敢說在那時候本連是全國所有軍種裡最操的單位

但就我下部隊之後,這種情況真的是頭一遭,此時已是3月春暖花開的季節

離測驗尚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終於開始了的戰技訓練的第三天,我全身無力的在半夜起床準備接夜哨時

身上每一寸肌肉都保持在酸痛的狀態之下,是時候考慮逃兵的念頭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