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回寫完高裝檢,這3篇應該沒有2000個字

但當時準備高裝檢的裝備保養,差不多快2個月的時間

每天起床就是裝備保養,除了吃飯和睡覺之外,你隨時都和你個人的裝備為伍

說操是沒有體能訓練的操!

說累也沒有下基地的累!

就這樣過了近60天的日子。

 

 

第36回  高裝檢最終篇。

經過了本人的「蜂窩性組織炎」在高雄802醫院住了些日子,回到連上時

離高裝檢只剩大概不到半個月的時間了,腳踝上仍貼著兩塊紗布

但還是得硬著頭皮繼續未完成的工作,雖然連上的學長和砲長已經對我相當禮遇了

不過再怎樣說這都是我的責任,閒在連上對砲長木鳥也不好意思!

跛著腳拿著工具遞給木鳥,或是到第三砲"拆"本砲所需要的東西。

 

第三砲是本連自走砲的" 拆肉砲 ",我不知道台語的"拆肉"要轉成文字該怎麼寫

反正就是砲車需要的又來不及申請零件的,就去那邊拆來裝

第三砲的裝備負責人是上士砲長「菜補」駕駛是「瘋狂章」,他們倒也樂意讓我們拆

因為他們那一砲可以說除了申請一台全新的砲車不可能之外,雖然還是可以動

但幾乎所有零件都已經申請了,當時的狀況,只能犧牲小我,來完成大我的壯烈精神

對本連恪盡忠誠之意了。

 

好不容易就這樣熬啊熬,終於熬到高裝檢這一天的到來,前天晚上連上各裝備負責人

無不加緊腳步尋視是否有漏掉的地方,做為最後的檢查,槍械負責人「南仔」

從基地回駐地後就開始把連上上百枝的步槍,全都粗略的大部保養一番

可以說是邊保養邊幹譙,因為下基地打實彈時,除了每個人都灰頭土臉之外

其專屬的步槍更是慘不忍睹,即使回基地營區時都會作保養,但畢竟是高裝檢

南仔可不敢以自己兩年的兵役生涯作賭注!

舉凡65K2、刺刀、50機槍、彈匣乃至槍背帶都是他這一段時間的愛人

小心呵護,無微不至的照顧,噓寒問暖的只差沒抱著它們睡覺而已....

 

之前說過的經理裝備負責人「洲仔」更可憐,連上指派公差都是以重點裝備為主

像是槍械、砲車、通信器具等等,經理裝備比較屬於次要的裝備

所以分配公差時,到他那邊就幾乎派光了,所以他常常是一個人跑單幫自己搞

難怪他的八字眉在那段時間是更八字了!

 

另外有一個比較好玩的是從準備高裝檢開始時

連上就把沒裝備的一小部份阿兵哥歸纇為「職業衛兵」

因為回駐地後本連就接了旅上圍牆邊的4號哨,是個負責監看圍牆邊內外狀況的哨亭

此哨的職業衛兵以4個人為主,站兩歇兩的輪著站,也就是站2個小時的衛兵

下哨休息2個小時後再上,晚上就寢後除外,白天就以這個模式持續不斷

不要以為看起來好像很累,在這期間這可是只有老鳥才有的福利呢!

 

這一天一早於5:30部隊起床,各裝備負責人就整裝待發的把自己的裝備擺定

該陳列的東西一個也不能少,不該有的就立刻消失,一切就緒。

差不多早上10點左右吧?旅長帶著國防部一行人之中

還帶著幾個阿斗仔浩浩蕩蕩的朝掩體走來,重要的時刻來臨了!

只見幾個阿斗仔又是低頭又是墊腳的直往砲車的上下巡察

砲長木鳥則是回答一旁國防部專員的問題,我則是跟著幾個阿斗仔跳上跳下

操作砲車裡該動還能動的功能以及秀該有的維修工具

5分鐘後...

一行人轉往下一砲檢查,木鳥偷偷的朝我比出OK的手勢

我和木鳥頓時像是鬆了氣的氣球一樣直吐著大氣

心情簡直像剛從死刑台上被放下來,宣判當庭無罪釋放一樣的爽!

在檢查下一砲的期間,官拜一顆星的少將旅長看到我左腳貼著2塊紗布

指著我的左腳問說:「腳怎麼了?」

我:「報告旅長,蜂窩性組織炎」

只見他點點頭拍著我的肩膀說:「嗯嗯,要小心傷口,不要再感染了,辛苦了」

 

掯~薑果然是老的辣,當時只覺得好像這一切都有了代價般的

害的我眼框泛紅差點流下男兒淚!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