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對抗的最後一站,是彰化的田中,很巧的

在這場演習結束之後,我的第二次基地訓練

正好是在田中的砲兵基地!

而撐了8天沒洗澡的我們,也是到田中基地洗掉一身的泥濘

這個時候是民國84年的5月底。

 

 

第49回  旅對抗最終篇-勝負。

旅對抗最後一天.....

滿天的眼鏡蛇直昇機,到處是藍軍,從無線電裡傳來的訊息盡是敵軍的消息

隨著旅對抗最後一天的到來,我們前進到了彰化縣的某地。

不過我對這一天的記憶並不是很深刻,這一段是勇仔事後告訴我才得知的

因為,我幾乎睡了一整天Q_Q

 

在這最後一天裡,幾乎沒有到過任何一個砲陣地,一整天都在行軍,坐在砲車裡的我

被搖的昏昏欲睡。坐在纇似砲車的這種裝甲車裡,它每一個過彎幾乎都是以直角甩尾過彎

坐裝甲車如果沒有一點經驗的話,肯定在車內會被撞成腦震盪的

之所以我在剛下部隊第一次坐上砲車時,質疑著學長們為什麼坐在車裡還要戴鋼盔

直到頭上被撞出個大包後,才知道為什麼在車裡還要戴鋼盔!

 

這一天,我躺在滿是油漬和泥土的地板上呼呼大睡,很髒嗎?

不,一點都不髒,我們的身體更髒!

從旅對抗狀況發佈的那一天開始,洗澡,就已經和我們絕緣了

這也是我當兵以來撐最久的一次,足足八天沒洗澡!

衣服是溼了又乾,乾了又溼,臉是可以用刀括出一層又一層和著油的泥土

更別提脫下鞋子後的味道了!

 

在旅對抗的最後一天,身為紅軍的我們可以說整天都在逃命,一會兒說有步兵

一會兒又冒出個戰車,不然就是來自天空的威脅眼鏡蛇直昇機

跑來跑去可真苦了駕駛木鳥,又是風吹又是雨淋的,昨天的一場大雨

讓他連雨衣都來不及穿,雖然砲車的駕駛座是可以蓋上蓋子

用潛望鏡駕駛,但畢竟不是戰爭狀態,為了安全起見

所有砲車駕駛一率拉高座椅探出一顆頭好開車

因為潛望鏡的視野有限,萬一一個不小心,擦到民房或百姓那可就挫賽了。

 

彰化田中是我們的最後一站,砲兵營在歷經了一場大逃亡後來到集結地

旅對抗在此正式的畫下句點,在車輛都停到定位後所有阿兵哥便開始搭起帳篷

一切都井然有序的整理陣地。在陣地旁邊,當時有一連星光部隊正在施行實彈射擊的訓練

他們打的是"八吋榴彈砲",和自走砲是一樣的口徑,差別只在於八吋榴是牽引砲

也就是必須要由卡車拖行的火砲...

 

在晚上連集合晚點名時,連長公佈了這一次的戰果

砲兵營,戰力損失60%以上,也等於是營上的2個戰鬥單位都陣亡啦

前線更慘,裝甲步兵營全軍覆沒,戰車營戰力損失約80%。

不過敵軍也好不了哪去,他們的步兵營一樣是全軍覆沒,戰車營似乎強了一點

但也贏的不輕鬆!

 

以書面上來說,藍軍贏得了這一場戰役,這也是我們在對抗前早以預料的事

台灣的軍事演習一向都是藍軍獲勝的,呵呵...但整體來說,我們並沒有輸

或者該說是彼此的勝負都在50%,誰也沒輸或贏!

比較不幸的是,據說藍軍一輛軍用大卡在這一次演習中意外翻車

造成阿兵哥一人死亡多人受傷的狀況,不過這個是我聽來的,是不是屬實還有待商榷....

 

從5月初開始在嘉義的集結,在布袋海口住了差不多12天,再到旅實兵對抗狀況發佈

直到對抗結束的8天,之後又在彰化田中住了將近7天,我的這30顆饅頭,就這麼樣的給過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