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樣的感覺,即使十幾年過去了

我依然記憶由新,那種團結一心,那種誓死達成任務的革命情感....

 

 

第56回  田中基地篇-鬥魂!

在來到田中基地後,就對這裡的地形感覺很累,為什麼呢?

因為這處基地建在山坡地上,從基地大門口走到放置自走砲的車場

路程差不多要走上5分鐘,其實也可以說是用"爬"的,忽高忽低的坡度

即使是體力正值最巔峰的我們,也難免顯得有些氣喘。

 

不過還好本營不用受這些路程所苦,因為本營的營舍就在大門口旁邊而已

不必像海陸的砲兵部隊一樣住在半山腰,但是狹長形的基地空間有限

所以像自走砲這種比較大型的車種,還是只能放在基地後門的空地上

而基地的後門,也就差不多在整個基地的最高點....

 

本連經歷了前些時候的申訴事件後,連長和副連長也終於稍稍的受到一點教訓

不敢再對阿兵哥"隨便"的玩,但連上的士氣上仍是顯得相當低落。

在各組的學科測驗結束以及成績發佈後,所幸各組全部都過關

接下來的挑戰,則是更為重要,講求實地操作的的術科測驗

 

這一天,各砲班帶著自己的人馬來到了基地的後山。

每個砲班帶著兩支十字槁和一隻圓鍬

準備開始日後M105實彈射擊最重要的挖助鋤訓練。

 

想當然爾,當過菜鳥的我們,一定能深深體會剛接觸這些訓練

菜鳥們的痛苦所在,舉凡左去右回、蛙跳、伏匐前進、交互蹲跳

這些處罰我們是一點也不陌生,只不過這些東西

現在已經換成了這一批菜鳥們的惡夢了,掌心起水泡是身為砲兵必經的路

在大太陽底下揮汗如雨的和地表持續奮戰。

 

偶爾看到前來假意的關切,然後再看他以既不標準,速度又不快的動作示範著

在他的衣服被汗沾濕之前,就先行告退的夏姓連長大人

他的到來,也只不過是讓砲班的士氣,更加低落而已。

 

「喂~二連的,來尬助鋤吧!」

哪裡來的嗆聲!?我們跟著轉頭一看,就看到砲三連的連長正和值星官有說有笑著

值星官接著走回我們這邊就問:「怎麼樣?要不要和他們尬尬看?」

每個人都想了一下,然後瘋狂章首先發聲:「來哥!驚啥!」

菜頭接著喊:「輸人不輸陣啦,拼了」

經由這兩名砲班大將這麼一喊,頓時士氣大振

砲三連連長:「好,那麼貴連就先各自選出一組人(一組6人),我們也一樣,開始吧」

這時聞聲而至的砲一連,也帶著他們的砲班前來參一腳

於是一場轟轟烈烈,小型的連實兵對抗,於焉展開!

 

其實我不是精英!因為本連砲班派出的代表裡頭就有我,我之所以會入選

只不過是下過一次基地有經驗而已,再加上前一次基地

就被冠上「無敵風火輪」的挖法,才被文仔硬推上火線,總之本連的「夢幻砲班」已然成形了。

很多外號對不對?哈.......當兵嘛!

 

「夢幻砲班」成員有:

一兵砲手我、一兵砲手菜頭、下士砲長聖仔、一兵砲手瘋狂章

二兵砲手黑龍仔、中士砲長木鳥。總共六枚

 

在各連夢幻砲班都準備好的情況下,就由砲三連連長發號施令

砲三連連長:「預備~開始!」

三組砲班在連長一聲號令之下,同時啟動!

 

號稱「無敵風火輪」的我首先開挖,因為我砍的速度最快,但對地表沒有什麼破壞力

所以由我先砍出助鋤的雛型,等ㄇ字型的外型完成後

就由重砲手來執行地表破壞和深掘的工作,一組六人必須挖出兩個洞

也就等於一個洞由三個人來負責。

 

十字槁砍在大石頭上蹦出的火花,或是被突然噴出的小石子擊中臉

但為了不辜負弟兄們的加油聲,各組人馬更是為了自己所屬連隊的榮譽而拼命

說真的,在那一刻,你根本沒時間喊痛,你甚至連生命都可以擺在其次了

我絕沒有誇張了當時每個人的感覺,因為在當下我看見了什麼是團結

什麼是革命情感,什麼是Band of the brothers!

 

最後,在所有人的加油聲和掌聲之中,我們以秒差的差距敗給了砲三連奪得第二名

在砲三連連長既感性又逗趣的談話中,結束了這一場比賽

各連砲班各自帶回繼續磨練的路上時,我看到本連的各組砲班

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笑容,甚至一反常態積極的討論哪裡該改進,哪裡該修正的問題。

這一天,熾熱的陽光曬的每個人的心都好溫暖!

是的,砲班的士氣此刻正燃燒著,砲班的鬥魂也都回來了....

 

正當我們為砲二連的榮譽拼命的時候,本連連長正在自己的寢室裡

喝著飲料...

看著漫畫....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