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大概是我見過,意志力和軔性最強的人了!

我和他相距一年多下到部隊,從我看他下部隊直到我退伍

這一年之間,他幾乎每天都會被操、被幹、被釘!

即使被整的幾乎不成人形,但他不曾作出一些讓人遺憾的事情

雖然如此,他卻仍可以是一副笑臉迎人的樣子,相當看的開的人

 

只是.....他的神經真的是很粗。

 

 

第57回  田中基地篇-死不了的小強!

「廖金花」高雄市人,這是他的外號,這一回的主角就是他

因為他是我看過所有菜鳥裡面,軔性最強的一個,也是連上所有老鳥公認

打不死的小強!

 

他戴著一副厚厚的眼鏡,但是並沒有書生般的柔弱體格,不知為什麼

在他下到本連之後,"悲慘"幾乎就成了他的代名詞了。

可能是一臉憨厚樣吧,從他進部隊後就被操到體無完膚,班長要釘他

老鳥要釘他,甚至連只是大他幾梯的菜鳥都可以釘死他,而他下部隊的時機

又剛好是本連下基地的前一個月,很不巧,才剛到連隊馬上就陷入了菜鳥的地獄.....

 

看著他厚厚的鏡片上被自己的熱氣給烘到起霧,實在是很不忍心再繼續對他施壓

但一旁的瘋狂章和文仔可是一點都不會同情他,秉持著傳統必須交接的理念下

廖金花在田中基地的砲場上,扛起了一顆大石頭,照著學長的命令而左去右回

因為他沒有在時間以內完成挖助鋤的動作。

他也是預士,也就是預備士官,準備日後成為下士砲長的一員,就憑著這一點

老鳥們對他的要求更是嚴格很多,而他最讓我佩服的,就是他的超強意志力了!

記得最經典的一次,是在實彈射擊時他擔任瞄準手那一次,由於他是預士

所以連長讓他負責瞄準手的工作,好吸取一些相關的經驗,結果新手上路經驗不足...

 

在準備射擊第一發實彈,作最後一次的校正和確定時,連長突然發覺廖金花所屬的火砲

怎麼和另外3砲不太一樣,結果走近一看,當場從他的鋼盔給K下去並問

「金花,你有沒有覺得你這一砲和另外3砲有什麼不一樣?」

廖金花還是一號表情,憨憨的站在原地比對著哪裡不一樣

不過沒經驗的他當然看不出來哪裡錯,連長氣憤的朝他的鋼盔做第二K後大罵

「你砲口整個都是歪的,有沒有看到另外3門砲的砲口方向?都是朝那邊而不是這邊啊!

真的被你打敗了,這實彈要是射擊出去了,不知道會在哪裡炸開,你會炸死人啊,知不知道?」

 

的確,這一發實彈所幸是夏姓連長即時發現異狀,阻止了射擊,不然一旦射擊之後

非但找不到彈著點之外,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可能只有在當天晚間的新聞裡才會知道了!

連長:「趴下,你就這樣給我撐著,撐到今天所有的射擊任務結束之後!」

我瞄了一下手錶,剛好是早上的10點多,心理想著:「你今天可有的撐了!」

 

連長:「所有人都確定裝備都有收齊後,上車!」

值星官:「報告連長,那個廖金花......」

連長:「叫他起來啊,不然放他一個在這邊嗎?」

值星官對著雙手不停顫抖著的廖金花大喊:「廖金花起來,上車」

此時,已是夕陽西下,萬家燈火時分了.........

 

廖金花從早上的射擊任務開始後,就因出槌被連長處罰

以雙手撐地的方式趴在地上撐了一整天,直到黃昏佔領陣地的射擊任務結束

除了中午吃飯時間休息一個小時和轉移陣地的時間之外,其他時間就只維持那一個姿勢

算一算時間,他差不多撐了6個小時!

在他積滿了汗水的眼鏡上,我簡直開始崇拜起他那超強的意志力

 

在一次值夜哨時,剛好和他同一班勤務,我直接了當的問他:「怎麼樣,能適應嗎?」

廖金花:「還好啦,不就是當兵咩」

我:「想不想逃兵?」

廖金花:「想啊!但我不會逃」

我:「哦~為什麼?」

廖金花還是一貫的用左手中指,推著滑到鼻梁上的眼鏡回答我說:

「逃兵被抓回來還是要繼續當啊,而且被關的這段時間,還不算是服役的時間

怎麼算都划不來啊,學長,你說是不是?」

我:「是沒錯啦,可是連上這麼操,你受的了嗎?砲長們要操你,老鳥也要操你....」

廖金花:「唉~牙一咬就過了啦,你們以前還不都是這樣過來的嗎?」

我看著他說:「嗯~菜鳥老鳥,只是先來後到而已,加油吧!」

那一晚,我真的打從心底的欣賞他。

 

雖然隔天又看到他因出鎚而被處罰了,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