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個當過兵的男生,在軍中都會有一個外號,而這個外號

日後會比你的真名來的容易記住,那什麼人有什麼樣的外號呢?

首先都會先以你的名字的諧音來取外號,例如:

你姓蔡呢,應該絕大部份會被叫"菜頭或菜補"

另一種取外號的方法,就是你有某種特徵或特殊的功績,例如:

"鬍鬚仔或暴牙仔"

有特殊功績的呢?

比較常見的有"天兵、天才"等等...

而我本人的外號呢?

嗯....應該算歸纇在某種特徵吧!= ="

 

第18回  莫名其妙的外號。

終於下部隊了!

從軍以來到現在已經4個月有餘,感覺上已然是老鳥,但看著左手臂上的"一 ㄎ一ㄠ"

才發現我其實還只是個菜到不行的菜鳥

砲兵營砲二連...

這是我未來將渡過往後一年又八個月的連隊,從新兵隊4-50個新兵出來

再到分發各營乃至各連,包括我在內的5個新兵分發到砲兵營

卻只有我一個人被分發到第二連。

 

當時連隊並不在95旅裡頭,而是移防到了另一個營區

本來那個營區是由防砲連(防空砲連)駐守,但因該連隊下基地所以就由我們協防

地點相當隱密,因為那是個軍火重地,也就是所有95旅裡的戰車砲彈,火砲和子彈的軍火庫。

 

記得到連上報到時已經是2天後的事了,印象中連上沒什麼人

只有幾個應該是剛下哨阿兵哥在營區裡的街道上閒晃著,我背著背包經過大門衛兵的詢問

然後在大門衛兵的指點下走向營舍,一路上看著營區裡老舊的木製營舍和幾棟水泥平房

似乎又讓我回到新開營區的感覺,直到我站在安全士官桌前說明來意之後

一個穿著運動服裝的阿兵哥手靠著桌上看著我,我只是覺得這人很眼熟

但記不起他是誰,沒辦法,我就是個這麼不會認人的傢伙~Orz

 

那人:「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報告長官,不知道!」他穿著運動服裝所以我不知道他的官階,只是覺得很眼熟

那人:「我是下士砲長」

我:「啊?是!班長好....」

這時只見桌前幾個阿兵哥和衛兵都偷偷的笑著

那人:「在砲兵營要叫砲長不是班長,懂嗎...」口氣很溫和

我:「報告是!」

這樣的對話,惹來後面的阿兵哥大笑,只是當時的我還是一頭霧水

不知道他們在笑些什麼而痴痴的站在那裡,直到當天晚上晚點名時

謎底揭曉了:

他就是砲二連的連長,也就是當初欽點我到砲二連的上尉軍官,難怪我一直覺得他很眼熟,哈哈

 

基本上,雖然本連在這個營區所執行的只是單純的衛哨勤務

但砲兵連的人數編制並不像步兵那樣的多,更兼營區內的四個角落

內衛兵和大門都必須有人24小時固守,所以單就衛哨勤務來說,就幾乎已經用掉了3分之1的人

這還沒算上休假,電話總機和外出洽公的人呢!

 

想當然爾,剛報到的第一個晚上值星官便安排我一個老鳥最不想站的衛哨時間「三點到五點」

因為這個時間正是睡的最熟的時間,而站這時間的衛兵2點半就要起床準備上哨

站到5點下哨又正好是部隊起床的時間,緊接著的是體能訓練跑5000公尺

一個晚上大概只睡到5個小時,所以這一班衛兵大多都是菜鳥們的經典時段

剛報到的我自然是不可能僥倖逃過。

 

穿好草綠服,戴上鋼盔,扣上裝有彈袋水壺的S腰帶後,負責3點到五點的我就準備上哨了!

其實那一晚我根本就沒睡到,從10點上床睡覺到2點半下床前都是半夢半醒的狀態

但不知道怎麼的精神卻是特別抖擻不覺得累或愛睏之纇的。

我就這樣一路從寢室裡晃到安全士官桌前,此時內衛兵正從彈匣裡拿出子彈交接給下一班的衛兵

這時候所有閒雜人等是不可以靠近的,等到他們子彈數目清點完畢和交接結束之後

安全士官示意我過來簽名!

這個安全士官的下士砲長叫「慶仔」台南人,我跟他也蠻有緣的...

因為自離開新訓中心,帶我來到95旅的押車士官就是他,在新兵隊時我直屬的班長也是他

分發到砲兵營第二連的時候才知道他所屬的連隊就是砲二連,有緣吧!呵呵...

 

慶仔拿起一本衛哨表指著我的名字說:「簽名」

我簽完名後,他又指著我名字問:「這是字怎麼念?是念"有"嗎?」

我:「喔~不是,那個字念"郁"(音:玉)」

慶仔:「喔...」

我常常向別人解釋我名字的音,因為通常都會被有邊讀邊的念成有 QQ

 

隔天下午,這是我下部隊的第二天,連上剛跑完5000公尺的體能訓練

部隊解散後三三倆倆的坐在寢室門口抽煙休息兼打屁,跑的滿頭大汗

氣喘如牛的我也跟著列位學長在那休息。

 

這時正值安全士官的中士砲長「望仔」肩著槍走過來看著我

我抱以不安的眼神回望他,只見他表情冷漠的對我說:

「這麼菜,還敢坐在這休息,怎麼沒去打飯?」

尚在喘息回魂中的我,嘴巴一急便回說:「剛才排長有另派打飯班了!」

望仔臉一沉的說:「那你就不用去幫忙喔?」

我:「排長沒叫我..............去」我似乎有感覺到他的憤怒了

但當下我也的確沒想到所謂"菜鳥要認命"這不成文的遊戲規則!

望仔:「你他媽的幾梯的,還要學長打飯給你吃,你算什麼屁!還敢頂嘴,交互蹲跳20下,開始!」

這突來的處罰讓我有些措手不及,而且在此同時也感受到身旁戰鬥力正在提升的學長們

你一言我一語的輿論壓力,基於人在屋簷下的心態,只好莫名其妙的接受處罰!

 

長的天生就是一副在無表情的時候,也會讓人感覺擺著一張臭臉的我

讓這時的安全士官望仔誤會了我在不爽,而面露不悅又臭又酸的對我說:

「唉呦,不爽了喔,你很屌是不是?好,以後就叫你「屌哥」了!」

我:「...................」

 

從此之後,這個外號就跟了我1年9個月。=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