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軍中就像是個小社會,因為裡頭什麼樣的人都有

所以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或有什麼特殊技能的阿兵哥,也是不足為奇的

不過以下我要講的案例,不知道算不算是種特殊技能喔?

如果不算是,那至少當時在本連,他可是無人能出其右。

 

 

第19回  睡神正傳!

下哨的內衛兵這時簽完衛哨表準備帶我上哨了,他是「菜頭」台中后里人,大我一梯的學長

也就是早我半個月到連上報到的阿兵哥,身材很魁梧,因為他是個柔道黑帶的高手

也曾出國比賽過。曾有一次很不識相的挑戰他,想說以我和菜頭的體格不相上下的情況之下

必能和他纏鬥一番,結果10秒內就直接被KO,讓我躺在地上看星星了!

果然是叔叔有練過,小孩子不要隨便挑戰!

不過在部隊裡的他強項並不是柔道,而是睡覺!

 

但是,要論及睡覺這門學問的話,菜頭還不算是個咖,跟他比起來甚至是不足以掛齒

因為真正的高手高高手另有其人,就是他!

大家都叫他「逢仔」,跟我一樣來自屏東

 

個頭小小的逢仔,睡覺功力在砲二連裡是無人能出其右,他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因為他可以不論地點,時間,姿勢,隨時隨地都能保持睡覺狀態

最出名的一次是在我來砲二連報到之後的不久.....

 

那一天,安全士官找不到他的人上哨,於是吩咐其他人幫忙找,眼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距離上哨的時間也越來越逼近,幫忙找人的阿兵哥翻遍了寢室和外圍就是找不到人

安全士官不得已回報給值星官,值星官也只好先叫下一班衛頂上先

然後吹集合哨集合,出動全連的人找逢仔。

 

一個下午過去了,逢仔如同人間蒸發一般

值星官職責所在迫不的已只好往上報給副連長和輔導長知道,不過這下可也驚動連長

於是連長下令所有人一字排開作地毯式的搜索,舉凡樹上,水溝,廁所甚至於營舍屋頂都搜過一遍

結果還是令人失望....

連長這時只好叫參一拿出他的個人資料,查出逢仔家裡的電話號碼接著撥打

只是電話那頭焦急的家人說並沒有看到人回來,連長只好麻煩他的家人

幫忙打電話給逢仔在社會上的朋友,是否有看到他的人請他回部隊

此時連長已經將他視為逃兵,但考慮他往後尚有一年的兵役生涯

所以仍不放棄的到處找人,而不願在第一時間就向旅部發佈離營通報通緝

連長就是這種會以阿兵哥權益為首要考量的人!

 

天色漸暗,連長吩咐值星官找人先下去打飯,其他人繼續在營區內找

副連長這時也開著車在營區外逛了一大圈回來了,而車裡也只有副連長一個人而已

直到帶打飯班的砲長匆匆的跑來說:「找到人了!」

跟在砲長背後的正是逢仔,只見他睜著加菲貓的雙眼

因睡到腳麻而一跛一跛的朝我們走來,連長面無表情語氣平淡的說:

「找到人就好。」

接著就掉頭回去自己的寢室,賞罰分明的連長就是這樣的人,喜怒不形於色

但是大家都知道,連長在當下越是冷處理的態度,逢仔的下場就越是悲慘

當天晚上的公佈欄上貼出一張禁足四週的簽呈,外加全副武裝不帶槍一個禮拜

對象當然不會是別人,就是當天的主角「逢仔」,除了洗澡之外都不得卸下身上的裝備

就連睡覺時都要安全士官隨時盯著他有無偷偷脫掉身上的裝備

這下可真落實了「枕戈待旦」這句成語,當時全台幾十萬名的阿兵哥裡

應該就屬逢仔最精實了吧!

 

至於那天逢仔躲在哪睡覺的呢?

答案就是在連上用餐的地點中山室的電視下的矮櫃裡面,基本上裡面並沒有放東西

所以不會有人會去開,也沒有人會意識到他竟會躲在那裡睡大頭覺

而找到他的下士砲長本身也沒有什麼特異功能,憑靠的只是聽覺,因為他的打呼聲讓他露了底。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