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的時候真的遇過很多狀況,尤其在本連在旅上又是戰備連

所以各種怪狀況都有,不過我聽過最扯的一個,倒不是我遇上的

而是我朋友也是在下基地時遇到的,該狀況是這樣的....

「油庫遭不明人士從大門以超強臂力丟擲汽油彈一枚」

看起來很正常,沒什麼是嗎?只是你知道大門離油庫有多遠嗎?

距離差不多約600公尺至800公尺遠!

我真的很想看看那個所謂超強臂力的不明人士,究竟是魔鬼終結者,還是機器戰警?

 

 

第27回  注意!毒氣,迅速戴上防毒面具。

中午,時間接近一點了,射擊任務剛結束後不久...

在火砲後面鴨寮裡的鴨子,也被我們嚇的差不多麻痺了,終於到放飯的時間

今天的午餐是便當一個,不過千萬不要指望裡頭的菜色會有多好,因為....

當過兵而且還是陸軍的大大應該都知道,人數眾多的陸軍單位

三餐的菜色都比海軍、空軍、憲兵或海陸的菜色來的....飽就好

反正當你肚子餓到不行的時候,什麼樣的東西在你眼裡,都能變成5星級飯店裡的高級菜色。

 

戴著鋼盔,背著防毒面具和槍,跟著大夥全副武裝坐在地上的嗑便當

雖說是無奈,不也是一種樂趣嗎?灰頭土臉的可不只有我一個人而已,大家都一樣

奇怪的是,似乎當兵時只要在戰鬥單位待過的,吃飯速度都很快

平均時間差不多都在5分鐘以內就收工,狂風掃落葉在我們這單位不只是形容詞而已

而是更實際的動詞。直到現在,我吃飯一樣很快,噗~

 

然而快,卻不比營上戰鬥官的嘴巴快,他什麼綽號我忘了,不過他原本也是本連的排長之一

後來調至砲兵營裡當戰鬥官。

這一天我們才剛收到便當一枚,打開便當正準備嗑起來了

耳邊卻突然聽到一連串三短聲的哨音,這是什麼?這是受毒氣襲擊的警告哨音啊!

所有人一致抬頭看著,茫然的眼神裡透露著莫名其妙更帶著百般的無奈

一時還反應不過來的阿兵哥在值星官的吆喝聲中,放下手上的便當

值星官:「你他媽的懷疑啊!」

「當然懷疑,幹!吃個飯都要整我們,真不是人!」

學長們嘴巴上碎碎念,而像我們這種菜鳥級的,當然只能幹譙在心裡

但很俗啦的馬上把便當放在地上,一把掏出防毒面具戴上,10秒後現場一片安靜

但隱約還是聽的到極小的咒罵聲

 

「喂!腳別亂踢啦,灰塵一堆!」小龍學長急忙蓋起便當的蓋子,對著阿三哥說

噗~我轉頭一看只見小龍學長防毒面具的鼻子位置空了一個洞。

正值酷暑又在大太陽底下戴著密不透風防毒面具的我們,汗如雨下

於是小龍學長把面具的鼻子部分取下好透氣,學長就是學長,經驗果然是老道啊!

 

「這時戰鬥官笑臉迎人朝本連的砲陣地走來,跟連長照過面後又到各砲的陣地看視

在行經第二砲的陣地時,我取下步槍,抽出刺刀裝上突然往前一個跨步,就朝他這麼一刺!」

 

上面這一小段只是我想像出來的,當然不可能真的這麼做,不然現在可能還沒退伍!哈哈....

幾分鐘後狀況解除,咒罵聲又開始出現了

「排ㄟ,你也不要這樣搞我們啊,吃個飯也這樣玩」

「對啊,至少也等吃完再說嘛,李馬賣安捏.....」

戰鬥官:「唉呦,演習視同作戰,什麼狀況都馬會出現」

「靠!明明就是在玩我們,還背書勒,其他連都沒這樣的狀況

也不想想以前在連上時阿兵哥跟他多麻吉,真他媽的混蛋!」

一個學長在我耳邊耳語著。

 

是啊!我悄悄的抽出刺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