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下部隊遇到的第一位連長,是當時任職於砲兵營砲二連的林姓上尉連長

我服役兩年其間,歷經3名連長,但這位林姓連長,是我認為最優秀的一名軍官

他平常並不多話,而他也不用說太多話,你就能被他那種不怒自威的氣勢給壓制住!

林連長帶兵雖然相當嚴厲,但他對下屬的照顧,是讓全連弟兄讚譽有加的

你做的好,該給你的福利,會比你想像的更多

你出槌了,該給你的處罰,會比你想像的更慘

總之,該罰的,該賞的,你通通跑不掉!賞罰相當分明

當時連上弟兄只要說到這位連長,無不比出大姆指由衷敬佩。

林錦梁連長

 

 

第28回  夜戰前....

夜間射擊是一個很刺激的訓練,在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下

跟著身邊的弟兄隱藏在黑暗之中,只有一道道透過手電筒上紅色塑膠片的光束照明

不同於白天射擊任務時,那種氣勢如虹的覆頌聲,噤聲的夜戰的規定

一切都在無聲的狀況下進行。

 

從黃昏佔領陣地揭開了夜戰的序曲,在完成架砲後,射擊任務會持續到太陽下山後暫停

先讓阿兵哥休息用餐,再等到差不多7點,便開始實施夜間射擊的訓練。

11月的夜晚開始多了些寒意,剛吃完晚餐的我坐在砲架上休息

和同是本砲的成員菜頭、小龍學長、阿三哥閒聊著

小龍:「喂,唱首歌吧,就唱我教你的那首」

我:「不要啦,很丟臉啦」

小龍:「快啦!囉嗦什麼」

菜頭:「學長講話不聽尼?」

小龍:「不唱就作體能,自己選一個!」

阿三哥:「唉呦,老了喔,聽不見了喔!」

學長都這麼恐嚇威脅了,我只好勉為其難的說:「好.....好啦」

「早上起床刷刷牙,看見妹妹在洗澡,爸爸媽媽在.....」

原住民的小龍學長很喜歡唱歌,在我剛下部隊時,和他一起站夜哨老教我一些怪怪的歌

不外乎都是一些自己改編的曲目,歌詞全都是18禁的內容

基於本部落格是普級的,所以我不便在此寫出來,因為實在太露骨了點!Orz

 

剛唱完,就感覺身後一股寒意,轉身一看連長正站在我後面笑著,我急忙起身敬禮

連長:「你剛在唱什麼我沒聽到,再唱一次」

我:「啊!.....」

 

「哈哈哈哈...」這是我又唱完之後,學長和連長的反應

連長:「這誰教你的?」

我:「報告連長,是....小龍學長教我的」

連長對著小龍學長說:「你是獅子鄉的勇士呢!怎麼編這種歌,破壞形象呢」

小龍:「哈....不會啦,因為再不久我也要退伍了,所以東西也要交接啊!」

連長對小龍學長做了個鬼臉,接著轉向阿三哥

連長:「阿三哥,你呢?有什麼要交接的?」

阿三哥:「沒ㄟ,能退伍就好了,而且還那麼久」

連長:「不久了,你應該明年就退伍了吧?」

阿三哥:「報告是,明年5月」

菜頭:「真好,只剩7個月」

這時狗樺正從另一邊走來,一看到連長在陣地又準備轉身往回走

只是後面有長眼睛的連長馬上叫住他

連長:「狗樺!往那裡逃,過來!」

狗樺:「啊,報告是!」

連長:「怎麼樣?手起水泡了沒」

狗樺:「報告沒有」

連長:「真怪了,怎麼你都不會起水泡的,真不愧為砲二連最有技巧的男人」

狗樺的「砲二連最有技巧的男人」這個外號就是從這裡來的

背著77的「老竽仔」這時也跑來我這一砲的陣地湊熱鬧,加入我們跟連長的對話

老竽仔:「狗樺一定都沒用力在挖啦」

狗樺:「屁啦,我哪裡在痛你不知道的啦」

小龍:「那裡痛嗎?我幫你看看」

 

說到小龍學長,他很喜歡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把他的雞雞放在你手上

因為我就排在小龍學長的前面,好幾次在稍息手背在後面的時候

就會感覺到有"東西"放在手上,等你轉頭一看的時候,就會看到你剛感覺的"東西"

就是你自己也有的!等你作出反射動作急忙跳開的時候,就是你被值星官處罰你的時候了

因為你在集合的時候亂動。= ="

 

就在和連長、學長們愉快話家常的不久後,無線電便傳來營部的訊息

指示夜間射擊,準備開始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