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浩大的旅實兵對抗進入第二天。這個時候是民國84年的5月中旬。

我們來到了嘉義以北的地方,不過我是南部人,所以就算看到寫有鄉鎮的牌子

也不知道這裡到底是哪裡?

旅對抗其實是很好玩的!只不過比較不方便的,是阿兵哥們的排泄問題

部隊是不可能因為你一個人尿急,就停下腳步讓你方便,所以~

我們在裝甲車上都會準備幾個塑膠袋或寶特瓶,做什麼用的呢?

當然是尿尿用的嘍。

 

Q:那大便怎麼辦?

ANS:能忍則忍,不能忍還是必須要忍,自己找機會找地方吧。

 

第44回  旅對抗篇-M109自走垃圾車

旅對抗的第二天.....

部隊又來到了中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自狀況發佈後

一天24小時幾乎14個小時都在行軍,大部隊也從營單位縮小到連單位獨立作戰

但由於砲兵單位仍屬戰場上的後防,所以連與連之間的間隔並不會離的太遠

於支援上彼此仍可以互相照應的到的距離。

 

時近中午,我所屬的連隊停駐在一間學校旁的空地,在發射了幾發砲彈後

射擊任務便告暫停。那一天好像是禮拜3吧?因為一旁的國小從中午12點後

就一堆小學生背著書包放學去了,不過卻有更多的小朋友

對於我們這群不速之客抱以更大的好奇心

其實他們是對他們口中所謂的「戰車」更有興趣。

 

幾個父母親就這樣帶著自己的小朋友,在砲車旁東看看,西摸摸

也不時的對小朋友解說,這樣的情景讓原本是嚴肅的軍事演習,變的有點給他有點溫馨感。

「大胖輔」是本連的輔導長,他是哪裡人我忘了,以他的外號大家應該不難猜想他的外型

不過,他就像是「灌籃高手」裡的安西教練般,好人一個。

大胖輔眼見嚴肅的軍事演習變成園遊會一般的熱鬧,大胖輔索性開放所有民眾

參觀陣地裡的各式甲車,一開放時,這下可擁進了將近50位民眾爭相參觀和拍照

但拍照也僅限於車體外觀,內部仍是禁止拍攝的!

 

民眾:「這是戰車嗎?怎麼砲管看起來比較粗和長啊?」

我:「不是,這是自走砲」

民眾:「自走砲?算是火砲嗎?」

我:「嗯~自走砲,就是自己會跑的火砲嘍」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向他解釋,不過我應該也解釋的差沒多少吧

看那位民眾帶著小朋友一手拎著便當,一手拿著書包

聽了我的說明還是一臉不太懂的表情,不過他的小朋友似乎對我的步槍更有興趣

因為他老是偷偷的伸手摸著我背在背後的65K2

小朋友:「叔叔,你的槍是真的嗎?」

我:「是啊」

小朋友:「是喔,可以借我拿拿看嗎?」他睜著大眼睛,一臉懇求樣

我:「當然不可以啊!」

是啊~小朋友,你可別害我!

 

整個砲陣地洋溢著一股如同園遊會般的氣氛,小朋友的嘻鬧聲

更有一些阿兵哥抱著小朋友上裝甲車的慢動作畫面。

 

但在這時,耳邊卻突然聽到!

隱隱約約直昇機低沉的螺旋槳聲,不遠處立刻響起一連串空襲的警告哨音

連上阿兵哥立刻回到自己的裝備前,站上車頂的50機槍對空警戒

果不出其然的,天空中慢慢的出現幾架眼鏡蛇直昇機,和2架凱歐瓦戰搜直昇機

飛行高度你用肉眼幾乎可以看到他貼在機艙旁,藍色的布條和編號畫過天際...

 

在結束了藍軍的空襲行動約20分鐘後,砲陣地再一次聽到低沉的螺旋槳聲

而且這一次聲音更大,數量聽起來更多!只不過這一次不是空襲

而是8架AH-1W縱隊飛過陣地上空,爾後跟著一架雙螺旋槳大型的直昇機降落在陣地後方

那是參謀總長的直昇機。因為砲兵屬後防部隊,所以旅指揮部幾乎都是跟著砲兵營

一起行軍,旅對抗開始的第二天,參謀總長直接搭直昇機南下照會本旅旅長。

 

那何謂M109自走垃圾車呢?

呵呵....

M109自走垃圾車,是我自己給他的稱號。在發佈演習開始後的第二天

本是自走砲車的M109-A2就被我戲稱為自走垃圾車,因為裡面除了地板之外

一些置物架隨時都充斥著科學麵、八寶粥、77乳加以及各式零食的包裝和鐵罐

想放自己的裝備,還得先撥開一些才能放的妥當。還好有砲長英明的先見

當時在萬金營區準備的零食在這時候全都派上用場了,一箱科學麵+一箱八寶粥+半箱的77乳加。

只是....

本是乘客的中士砲長木鳥,則是戴著鋼盔和風鏡,很坎坷的繼續開著砲車跟著部隊前進.......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