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是真的很熱情,只要一聲"甲霸妹?",就能拉近彼此的距離

不管你是從哪裡來,即使你是黃頭髮藍眼睛....

我愛這塊土地!我愛台灣!

所以我絕不容許"外地人"用蠻橫、武力侵略的方式

踏上這塊土地!

 

 

第45回  旅對抗篇-可愛的台灣人。

北港!終於到了一個我知道的地方了,因為省道上的路標斗大的寫著北港兩個字

 

勇仔剛從車頂上下來休息,換我上去幫忙管制突入車隊中的民車,別以為我們是坐在車頂上

我們沒那麼神勇,我們其實算是站著的,只是上半身露出在車頂上

因為自走砲的車頂部分是有個門的,那稱之為"瞄準手逃脫窗"。

 

戴上通信頭盔,耳機裡傳來"沙沙"的流水聲實在是蠻吵的,那是通信機待機的聲音

車上共有三個人配帶,一個是駕駛、一個是坐在右邊,50機槍後面負責押車的士官長

另一個就是站在左邊的我,一路上我們不斷的玩著通信頭盔直接唱起卡拉OK了

士官長:「喂~屌哥,唱首歌來聽聽吧」屌哥是我當兵時的外號

我:「好啊,請點歌」

木鳥坐在駕駛座上說:「那就來首命運的吉他吧」

我:「賣啦,老叫我唱這一首,有完沒完阿」

士官長:「不然你自己選一首」

我:「我也不知道要唱什麼,不然唱陸軍軍歌」

「靠!」木鳥和士官長異口同聲的靠我

哇哩咧,看我多愛國阿,唱陸軍軍歌還被靠...

沿途的好天氣和人文氣息,讓大夥的心情都好到一個極點

這趟演習簡直是郊遊旅行戶外踏青,台灣人的熱情,是連外國人都稱讚的

這當然也適用於自己的同胞。

 

在部隊從省道上轉進村莊裡只有雙向車道的兩線道時,兩旁的住家紛紛跑出來

觀看這難得一見的壯觀場面。這真的蠻壯觀的,因為整個砲兵營光是裝甲車就超過了20輛

各式輪車也差不多20輛,總共加一加也差不多有45輛之多

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奔馳在街道上,這還沒算上位在前線的兩營戰車營呢!

 

這一路上我們車上吃的東西不曾斷炊過!

很多熱情的百姓一看到如此龐大的車隊到來(整個營行軍距離大約連綿了2公里)

丟飲料的,丟檳榔的,丟香煙的甚至還有作勢要把手上的嬰兒丟上來的

我們急忙向他揮揮手,阻止他做出如此慘絕人寰的事情,不過那位大哥當然是開玩笑的

只要部隊暫時停在路上時,就會有百姓湊上來和我們聊天,或問我們需要什麼東西?

這一趟路程讓我們充分的感受到台灣人的可愛和純真。

 

只是在進入村莊後正好遇上下班時間,所以造成大塞車

但是於對抗中行軍的部隊是不能停下腳步的,不管遇到什麼樣的狀況

都必須在指揮官的命令之下準時到達目的地,這是不容妥協的紀律!

所以在每個路口都會有警察單位配合憲兵管制交通,即使是紅燈也照闖不誤。

只是好死不死的,前面一輛裝甲運兵車(M113)在右轉過一個路口後

履帶硬生生的斷在轉彎處,整個車隊頓時動彈不得!

 

我站到車頂上觀看前方的情況,只見一條如蜈蚣般的履帶就躺在路中央

車上的駕駛和幾個阿兵哥手忙腳亂的拼命修理,老實說

這種突發狀況在營區裡還蠻司空見慣的,那無非是固定在履帶兩旁

像是豬鼻子似的環結鬆脫了,才會造成履帶斷裂!

 

說著說著,一罐布朗先生的咖啡忽然從天而降

那是在對向車道上的一輛遊覽車裡的民眾丟下來的

那位大哥操著台語說:「演習喔?加油喔!」

我:「謝謝喔」我報以陽光般的笑容回應他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