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機動到嘉義的布袋海邊等候演習開始,過了將近一個禮拜

這場台灣最後一次的旅實兵對抗,終於開始了!

身為紅軍也就是共軍的我們,這下變成了國軍積極圍剿的對象

 

狀況發布:

某天夜裡,共軍強渡台灣海峽,並在嘉義布袋沿岸各處搶灘登陸

在控制了南台灣的情勢之後,意圖往北掃蕩台灣最後的反抗勢力。

 

第43回  旅對抗篇-想佔領台灣?先問過我吧!

2天前,砲兵營一行人分別搭著3輛悍馬車前進更北邊的地方觀察地形

成員分別是砲車駕駛、彈藥車駕駛、砲長和各押車士官,我不是在地人

所以什麼地方我也不知道。

不過比較有印象的是第二天的台中大肚山,那一晚,我們就住在好像是大肚山上

一處火葬場旁的小村莊裡的活動中心。

「順仔」台中人,大我一梯的學長。他服役前是辦桌的總鋪師,廚藝很了得!

為什麼我會特別講到他呢?因為他是今晚我們夜宿火葬場旁的衛兵!

 

順仔鐵青的臉,一臉不甘願的自言自語:「為什麼我要出拳頭呢?為什麼?為什麼?」

是啊,這台悍馬車是你的裝備,當然就由你擔任他的衛兵啊!

在堪察地形的這兩天悍馬車都是他開的,只不過在這種地方夜宿

誰也不想自己一個人在車上睡覺,在喬不平的情況下,連長索性叫我們猜拳

所以嘍,為什麼要出拳頭呢?噗~

 

兩天之後...

我不知道旅對抗的第一天是從嘉義北上到了哪裡,擔任紅軍也就是匪軍的我們

就這樣一路一直開,時而鄉鎮,時而進入村莊,在演習狀況發佈後砲兵營的第一個砲陣地

則是在一處已經收割結束的甘蔗園裡。

 

基本上砲兵營每一連都會分配到防砲連的防空自走砲一輛,主要是對空警戒

因為在模擬狀況中,藍軍也就是國軍擁有絕對的制空權

所以他們配有眼鏡蛇攻擊直昇機和凱歐瓦戰搜直昇機

防砲連的任務主要就是擊落這些制空的敵軍,藍軍則是由當時駐紮在北部的51旅擔任。

 

在我們抵達砲陣地之後,迅速的做出架砲的動作,引導彈藥車在砲車尾部接合

5分鐘後所有動作完成開始"射擊",但這只是演習,當然不可能打實彈

只是做出一些射擊的動作,讓跟隨在每一連的裁判官判定而已,至於彈著點在哪

我們一般的阿兵哥根本不知道在哪?

就這樣在這一處甘蔗園裡打完一波砲彈,隨即又接到旅部命令移防

只是在準備走人時,一個頭戴斗笠的老農夫突然出現在甘蔗園裡

相當氣憤的和現場一些軍官闊聲的講話....

 

「想佔領台灣?先問問我吧!」

老農夫:「你們把我的甘蔗園搞成這樣,賠錢我找誰阿?」

這是我唯一聽到老農夫講的兩句話。

 

一旁的軍官不斷的安撫老農夫,但是看情形似乎老農夫不準備妥協

我們在車上等了將近半個小時後,連長又叫所有人下車幫忙恢復原狀

所有阿兵哥一聽全部傻眼,每一個都哭笑不得,但也不得已只好下車幫忙

原來這處甘蔗園的主人剛收成完上一次的甘蔗,整理過園地後又種下新的栽苗

結果碰上我們這一群阿兵哥開著裝甲車闖進甘蔗園大肆破壞

一連三輛自走砲加上一輛自走防砲車,再加上三輛裝甲彈藥車,再加上軍卡和悍馬車

光是本連的履車和輪車就超過10輛,要恢復的面積之大實在令人傻眼!

 

一個小時後......

部隊剛離開甘蔗園,在一條大馬路行軍著

「演習視同作戰,還幫恢復原狀咧,哇靠!」同車的老竽仔發著牢騷

勇仔坐在"瞄準手逃脫窗"上說

「也不能這麼講啦,人家錢都花下去了,被弄成這樣當然不爽啊!」

我則坐在自走砲裡嗑著八寶粥點點頭,老竽仔一把從我的後腦勺給巴下去說

「點三小頭,我也要吃」

我:「自己拿啦,那邊還有一箱」

 

正當我們在車內愉快的打鬧嘻戲時,本是乘客的中士砲長木鳥

則是戴著鋼盔和風鏡,很坎坷的繼續開著砲車跟著部隊前進.......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