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旅從屏東出發之前,旅部就嚴令所有參與演習的部隊

將個人的刺刀用鞋帶整個綁死在刺刀鞘內!官方說法是防止刺刀意外掉出

但實際上是怕阿兵哥有機會上刺刀....

因為除了連長本身有實彈之外,演習其間阿兵哥是不可能將子彈帶出營區外。

在之前幾次的旅對抗或師對抗當中,曾經發生過兩方的步兵連狹路相逢

結果在雙方都不願意被對方俘虜卻又沒帶實彈的情況之下

竟上刺刀互捅而造成死傷!

 

 

第46回   旅對抗篇-紅軍VS藍軍

旅對抗的第三天....

這天晚上,我們夜宿在一處伸手不見五指的荒郊野嶺,吃的晚餐是國軍的調理包

菜色有紅燒牛腩、宮保雞丁、竹筍肉絲等等...,飯呢,就由廚房送來一鍋大鍋飯

然後阿兵哥撕開調理包,再把裡頭的菜餚混進飯中食用,這一切都在一個塑膠袋裡完成

 

旅對抗才第三天,我就可以和老竽仔為了搶一張衛生紙

而怒眼相視的舉拳大喊:剪刀、石頭、布

因為用了三天的湯匙沒水可洗,只好用衛生紙擦了又擦

當天我們兩人的衛生紙又剛好用完了,就只剩那101張。

所以不得不用這個必殺技來爭取那一張

衛生紙....= ="

 

其實在砲車裡過夜是很不舒服的,僅管已是5月了,但在這荒山野嶺的半夜裡

卻仍是有著涼意,白天的裝甲車裡頭是熱到暴,晚上則是冷到直打哆嗦

不過在對抗中能睡就要睡,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上頭的命令何時會來

一旦有新的移動命令下來,部隊馬上又開始機動行軍,又因有燈火管制

所以每個人在這裡都只能摸黑前進,或者窩在車裡開著車上的小紅燈卡虎爛。

 

在對抗開始的三天前,從嘉義布袋離開後,部隊行軍到了哪裡我幾乎完全不知道

即使有地名也不知道這到底算是嘉義還是雲林。

 

第三天我們又來到了省道,應該算是省道吧,因為在4線道的路中央隔著安全島

部隊行軍的速度差不多維持在40km左右,這一天砲兵營幾乎沒停下行軍的腳步

一整天都在省道上行軍,我只知道應該是往北邊的方向進發,從阿兵哥口耳相傳中聽到

位在前線的戰車營和裝甲步兵營時勝時敗

並且聽說戰車營在台中市附近和藍軍正面對決,雙方有一場大規模的會戰....

 

時值下午,砲兵營終於停下腳步來到今天的第一個砲陣地,是在一個小村子裡的空地

射擊任務之密集是前幾天未曾有過的,連長也說我們越來越接近前線了。

這一個陣地我們停留了一個晚上之久。在這期間除了為各式履車和輪車加油之外

都在操作那幾乎不曾停歇的射擊任務,直到晚上的9點.....

 

悍馬車的駕駛順仔坐在砲車後門說:「喂,聽說有藍軍的戰車營突破前線,滲透到這裡了」

老竽仔:「真的嗎?」

士官長:「有可能喔,你看今天的射擊任務蠻多的」

木鳥拍拍我的肩膀說:「把他抓去當俘虜算了,反正在這浪費米的」

我:「哇咧,講這樣,我可是很用的」

木鳥:「你有啥用,砲車都我在開你在後面爽,本來你這個位置是我的呢」

我:「我也想開阿,可是士官佬不給開啊」

士官長:「你要開等換人押你的車,我可不想擔這個責任,哈....」

我:「看吧,砲長你就認命吧」

木鳥:「所以你在這沒啥用啊,快被俘虜吧」

我:「什麼沒啥用,我在等你陣亡後接替你呢!」

"扣"......

 木鳥狠狠的敲了一下我的鋼盔說:「靠,你夠狠!」

 

晚間10點多....

連長這時從營部帶回來一個命令

就是把所有砲車的砲管全都往下調整到直瞄射的角度。

直瞄射意思是"直接瞄準射擊"

一般火砲都是曲射,也就是以拋物線的方式射擊砲彈

所以火砲的砲管大都以仰角射擊才會打的又高又遠,會調到直瞄射原因只有一個

 

那就是準備和敵軍正面對上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