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這是我從出生到現在....

最久沒洗澡的一次了!有多久呢?

至演習結束剛好整整8天沒洗澡,身上的衣服是溼了又乾,乾了又溼

腳上的襪子....oh shit!!只要有人在車裡脫鞋子,馬上就有人吹毒氣攻擊

並立刻戴上防毒面具。至於排泄問題...

小便還OK,那大便怎麼辦?

只要每天晚上看到阿兵哥一個人帶圓鍬走出去,那大概就知道他想幹嘛了

在夜色的掩護之下,你就會看到不遠的前方有個亮紅色的光點,忽滅忽亮....

等那個阿兵哥又帶著圓鍬回來的時候,就會大聲的說:「送!」

演習中,一切克難啊~

 

第48回  旅對抗篇-前線崩潰的包圍戰!

旅對抗第5天....

我的身體,隨著砲車前進或轉彎的節奏扭動著,躺在地板上呈大字形睡到天翻地覆的我

一點也不在乎現在車子外面的情況,只是,隱約之中耳邊一直不停的

不停的聽到無線電通報的聲音,最常聽到的兩個字是「藍軍」

 

中沙大橋吧?印象中這條好長的橋樑叫中沙大橋吧?但我還是不知道現在究竟是人在何處

一頭探出車頂外,天空灰濛濛的像是快下雨了的樣子,勇仔也站在我旁邊

他剛剛才對著剛睡醒的我說:「到處都是藍軍」。

到處都是藍軍?怎麼現在都沒看到半個?

 

似乎是宿命。在台灣演習時,勝利的永遠是藍軍,擔任匪軍的我們早就有這樣的意料

只是輸,也要輸的有面子,不過反正都是自家人,誰輸誰贏都一樣。

在車隊下了這條好長的大橋後,又轉進一處不知名的地方,反正部隊路線就這樣轉來轉去的

我只安心的當個乘客睡大頭覺,其他的就交給我那苦命的砲長木鳥吧。

 

才剛走下逃脫窗沒多久,便聽到勇仔又叫著:「藍軍!」

接著出槍瞄著旁邊,我急忙探出頭觀看,只見到道路一旁的果園裡一拖拉庫的阿兵哥

全都舉槍指著我們,從他們鋼盔上和胸口的名牌的顏色看來,那的確是藍軍沒錯!

部隊這時開始加快速度了,那應該是一個營或兩個連的步兵吧

因為我並沒有看到任何一輛坦克車,只有幾輛裝甲運兵車和輪車

而他們似乎對於我們的到來,顯的有些意外,因為在我探出頭看的那一刻

他們剛從講話隊形打散,接著全臥倒在地上舉槍瞄準

士官長:「怎麼樣,我像不像藍波?」他把弄著50機槍,對著藍軍做出掃射的動作

正在車內嗑著所剩無幾的科學麵的老竽仔,不急不徐的回答說:「嗯~有點禿的藍波!」

我和勇仔一聽,當場笑翻在地板上,士官長一聽到這樣的回答

馬上丟下手上的50機槍,改換65k2對著車內的老竽仔就是一陣掃射

 

老竽仔:「ㄜ...你..士官長倒戈了,無線電給我,我要報告連長士官長倒戈了!」

士官長:「什麼倒戈,我這是棄暗投明,我不要做匪軍了,我要投靠藍軍了」

正在駕駛中的木鳥不乾寂寞,也透過通信頭盔說

「不然我開去投誠,加入國軍勦匪的行列吧!」

我:「.......」

勇仔:「.....」

士官長:「.......」

老竽仔:「.....」

天空,一隻烏鴉......飛過去了

 

當天晚間6點多....

在這之後到達的下一個陣地時,廚房剛送來晚餐,本連的活寶之一「鬍鬚仔」

是在這次演習裡支援廚房的公差之一,他們當然也是紅軍並不是中立的。

我們正忙著把調理包用打火機加熱後,準備把它倒進塑膠袋裝的白飯時

鬍鬚仔說:「你們知道現在吃的飯,是我們用命換來的嗎?」

木鳥:「怎麼說?」

鬍鬚仔:「剛才我們在高速公路的時候,剛好遇到藍軍的車隊,他們死命的追

我們死命的跑,速度飆到百公里以上,還好悍馬車很能跑駕駛也技術高超

不然你們這一餐可要餓肚子了。」

哇哩咧,連廚房的車都追是怎樣!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