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剛下田中基地時,巧遇同屬砲兵的國小同學「喜仔」跟我說過一件事

就在他們單位來到基地,準備到陣地做實彈射擊時,也發生了同樣的死亡事件

 

當時在砲陣地,一輛悍馬車在陣地移動時,一個正學會走的嬰兒

在大人疏忽看管下走出家門,就這樣半爬半走的走到正在後退的悍馬車之下

結果也是很不幸的意外壓死了這個小朋友!

接連兩起意外事件,頓時讓整個田中基地籠罩在一片低迷的氣氛當中。

唉...我現在只能說出門在外真的要小心行車!

 

 

第58回  田中基地篇-重大意外事件!

被分配到交管哨是一種幸福,我以快樂的心情坐上悍馬車,跟著每一個擔任交管哨的阿兵哥

前往從基地到砲陣地的各個路口管制交通。

 

這是個爽差事,除了可以離開營區看妹妹之外,還可以在路口附近的商店買東西

這對於平常連隊嚴格控管行蹤的阿兵哥來說,無非是一個開小差的絕佳機會。

「文仔」高雄大寮人,他在我所負責的前一個十字路口就下車了

地點就在基地下來之後的第一個路口,那是個急降坡之後十字路口!

我則被分配到一個丁字路口。

一下車後,馬上眼觀四方的觀察附近地形,好確認整個環境

接著二話不說直奔一家超商瘋狂採購香煙!因為這是個丁字路口

所以這裡只有我一個阿兵哥負責管制。

在上悍馬車之前的集合,負責押車的士官,就告訴我們營上的車隊會在早上9點多出發

時間上要注意一下不要太混了,了解阿兵哥心態的老士官就是這麼上道

這一番話中有話的交待任務之中,我們彼此都心照不宣的大聲回應:「報告是!」

 

站在這路口有1個小時之久了吧?我看了看手錶,時間已經是10點20分左右

我的民生用品早就補給完畢,就等著營上車隊的到來。綁腿裡塞了4包PEACE牌香煙

口袋裡也放了2條77乳加,和另外2包幫買的7星香煙,左等又等就是等不到車隊的到來.....

約莫10分鐘後,我所負責的路口前有一家醫院,一輛救護車刺耳的警笛聲

由遠而近的急停在醫院門口,因為這家醫院離我所站的位置仍有一段距離

所以我只看到從救護車上推下了一名病患,接著緊急的將他送進醫院裡頭

當時我並不以為意,但2秒鐘後猛然想起營上的車隊遲遲不到,該不會跟這輛救護車有關?!

 

上午11點多,第一輛拖著M105砲的車隊終於到來,我早有準備的站到路中央

管制營上車隊左轉車道上的民車,那是砲一連的車隊,但是我算一算卻只有3輛車

每一連都有4門火砲的車隊,怎麼會只剩下3門砲呢?

隨後在所有車隊都過去之後,最後一輛悍馬車跟在後面收我們這些交管哨,一上車

就聽到其他阿兵哥說著出事的消息,我問著坐在一旁的文仔,卻只看他一臉鐵青的不發一語

 

......直到事後整個營實彈射擊結束回到基地時,才從連上的阿兵哥口中得知,文仔所負責的那個路口

發生了嚴重的死亡車禍!

 

「在車隊依照原訂時間從基地出發後,來到了這處急降坡的十字路口

當時直行的砲一連第一輛大卡到達路口時,車道上的交通號誌是剛轉成紅燈的狀態

駕駛說當時並沒有看到交管哨站在路口管制交通,而民車裡的駕駛似乎也沒有看到交管哨

就在民車停紅燈的車道上,剛好變換成綠燈的情況下,直行而來

軍用大卡的駕駛突然驚覺這個路口竟沒有交管哨管制民車,在重力加速度之下

急踩煞車也於事無補,兩輛車就這樣被第一輛拖著火砲的軍用大卡迎面撞個正著!」

 

「坐在大卡後面的砲一連7名士官兵,被強大的衝擊力給撞飛到地面上

所幸都只受到輕微的擦傷或挫傷而已,但在民車裡的駕駛和副駕駛座裡的兩人

據說當場重傷昏迷!受到輕傷的阿兵哥,情緒稍微平復後

才驚覺已經發生嚴重車禍,一旁的店家聽到巨大的撞擊聲,紛紛跑出來察看並隨後報警

阿兵哥為了怕民車會因此起火,急忙上前拖出民車裡的兩人

只是在車體受到強烈撞擊而扭曲變形的情況之下,兩邊的門根本打不開

情急之下便抓著步槍以槍托擊破車窗,拖出受了重傷的兩人,然而很不幸的

在救護車獲報不久抵達時,據了解這兩人就已經是到院前死亡!」

 

車上兩人是某地方國小的兩名女老師,事後追究肇事原因時

就她們行駛的車道是為綠燈的情形下,他們並沒有違反行車規定

反倒是軍方在部隊移動時的車道上是呈現紅燈的狀況

又因交管哨和駕駛雙重疏失下,造成這樁不幸的死亡車禍,這表示全都是軍方致命的錯誤!

 

事後,這名砲一連的駕駛就被警方帶走,而交管哨之一的文仔,也被帶至警察局錄製口供

但就我所知的,最後全部的責任歸屬,均由這名駕駛承擔

這名上兵駕駛就在他剩下不到5個月就退伍的時候,被移送軍事法庭

至於最後為何我不得而知,因為直到我隔年(85年)退伍時,都不曾見過這名砲一連的駕駛......

 

至於文仔,在那一段時間心情也壞到不行,因為他也帶有部分責任而自責不已

畢竟在他所負責的地方眼睜睜的出了兩條人命,任誰都不會好過的

尤其是被營上指派去為死者守靈之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