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候,是民國84年的9月。

再過一個月,本人就升上兵嘍。

終於也幹到這個地步了,老了~

嘿嘿....

 

第59回  田中基地最終篇。

9月底,粗壯的肌肉線條刻印在每個阿兵哥黝黑的皮膚上

我們三三兩兩的坐在營舍前的連集合場上聊天,因為大部隊休假的因素

所以今天營上幾乎是呈現一個空城的狀態,各連都只剩下不到20人輪流站哨

而本屬營上所負責的大門衛兵的衛哨勤務,也已交接給海軍陸戰隊了

在出基地前的日子,就是這麼的愜意而輕鬆,除了等著休假之外

也已經別無它事可做了.....

 

正坐在連集合場上打屁的我們,聊著休假在家時的休閒活動

安全士官「聖仔」也肩著槍的湊過來陪聊。五天前,被安排到第一波休假人員的我們

每個人無不以"歡欣鼓舞"的心情走出基地營區,坐著taxi一到火車站後

一票人就先到火車站旁的泡沫紅茶店,先喝上幾瓶啤酒解解癮

順便慶祝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平安出基地,雖然愛喝酒的成份比較多啦。

 

時近晚上7點鐘了,我們從連集合場上移至中山室內看電視

幾個則是拿著盥洗用具洗澡去,在田中基地的這段時間裡

除了發生了一件令人遺憾的意外事故之外,也發生過一些蠻有趣的事

這是身為三軍楷模憲兵的笑話....

 

在基地的大門前面是一條4線道,也是角度頗大,險昇坡的大馬路

出了基地大門右轉往下走差不多200公尺後,就到了百姓們住的民宅區。

左轉再往上走差不多2-300公尺後,就是一家私立高職達德商工

這間學校也是本連下午跑5000公尺的地方,不過重點不在我現在介紹的地理位置上

重點是在晚上夜校生上學時的時候....

一個夜校女生拿著書包正經過基地大門口,準備到學校上學去

一個憲兵正在大門值衛哨勤務,一看到這名夜校女生頗有姿色

竟不顧身為三軍楷模憲兵的身份,就大聲的對那位夜校女生說

「阿妹啊,水喔!」

「阿妹啊,妳幾歲?」

「阿妹啊我在叫妳沒聽到嗎?」

只見那位夜校女生頭也不回的直往前走,結果這位憲兵老大竟然......

「阿妹啊,幹....(5個字的國罵)」

以上對話全程以台語發音,並在30秒內完成!

這件事,是我在田中基地巧遇的國小同學「喜仔」告訴我的,因為當時他正在站大門衛兵

 

第二個主角同樣是憲兵

這是在一個下大雨的傍晚時分,吃晚餐前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冒著大雨快步跑向大門會客室裡的自動販賣機去投飲料

當時就看到2個憲兵正交接衛兵結束,下哨的憲兵跟我一同走進會客室去

在他脫下雨衣時的那一刻,我當場傻眼,因為他裡面所穿的不是憲兵的甲種服裝

而是制式白色的內衣、紅短褲,腳上穿著長筒皮靴,但他並沒有發覺身旁的我

正用著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他,而他還是一派輕鬆的投下硬幣,取出飲料灌蟋蟀似的猛喝

 

我只能說這位憲兵老大真是太有創意了,下哨後直接雨衣一脫就換裝完畢等吃飯了!

只可惜當時手邊沒有相機好拍照留念,噗~

 

 一個禮拜以前,整個砲兵營正面對著如火如荼的實彈射擊測驗

每個軍士官兵無不竭盡心力把它完成,在務求零缺點、零誤失的要求之下

雖然還是出了幾個小槌,不過還好都是在可修正的狀況,相較於上一次的基地測驗的結果

這一次本連的成績略顯低於上一次,而落居於營上的第二名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人都平安就好!

 

在這一次大部隊休假以前,連上就要阿兵哥整理好自己個人的行囊

包括連上所有裝備和器具,免得收假後而倉促收拾,因為部隊所有士官兵都收假之後

再一次結束基地訓練,準備回屏東的萬金營區,迎接下一個挑戰了。

 

在田中基地之後的挑戰,將是危及整個海峽兩岸的狀況....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