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次的民選總統,在民國85年開辦

但其實那段時間(1996年),兩岸的情勢真的很詭異!

可能當時安居樂業的百姓沒有這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但實際上,從中共開始干擾台灣第一次的民選總統

而展開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時,軍方一連串的反應也相當的罕見

在本島的國軍,感受也許還不至於那麼強烈,但在外島呢?

 

直到更接近投票日時,外島的國軍,已經由輔導長發給每人一紙文件

那是軍方制式的"遺書"。

 

第61回  兩岸危機篇-風雨之前...

民國84年的12月中...

禮拜一的晚上,是阿兵哥寫莒光作文簿的時候,每到這一天

部隊都會出一個題目讓阿兵哥寫作文,這些題目當然都是很制式的

像是「什麼是武德?」「當個盡職的軍人」之纇既無聊又乏味的東東

不過,秉持著天下文章一大抄的陋習之下,我們也將這個精神充分的發揮到極致

而這些題目的資料哪裡最多呢?

 叮咚~~沒錯,就是所謂軍聞社所辦的青年日報。

 

在寫完當天的題目後,再翻過下一頁的背面,就是阿兵哥寫日記的地方

日記是自由發揮的,除了在此公開辱罵某個長官或批評朝政之外

全都讓你自己去天馬行空的寫,所以我的莒光作文簿裡頭的日記部分

大部分都是當時流行歌曲的歌詞。

電視裡正播報著新聞,那一陣子的新聞幾乎都是台灣第一次民選總統的消息

其實就阿兵哥的想法來說,民不民選總統似乎根本與我無關

因為當兵只有一個最主要和次要的想法....

最主要的想法就是「快退伍」,次要想法就是「要怎麼混,怎麼摸魚才是王道」。

 

伴隨著台灣總統大選的新聞裡面,也穿插了幾個有關中共準備軍演的消息

但是對於中共演習的消息,我們早就習以為常,反正不就是等中共軍演結束後

再從新聞報導裡看他們一個個很英勇似的,一搶灘上岸就如入無人之境死命的往前衝

要不然就看幾架飛機投幾個炸彈直接命中目標。Bull shit~鬼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命中

反正看起來壯觀就可以了。雖然在中國大陸的百姓也沒有真的吃樹根渡三餐

但中共的軍隊就是錢多到老是在演習....

 

民國85年1月初....

距離我退伍的時間只剩3個月了,已經算是"破百"待退弟兄的我,在連上終於是越來越閒

除了站哨之外,一些雜七雜八的東東,也幾乎都是新進人員的工作了

而且,也終於可以拿起「梳子」梳一梳我那1年又9個月以來,都保持五分頭的頭髮

這不就是老鳥嘍!

.......在我的單位,梳子可是老鳥才會有的東西

 

從新聞裡得知中共的軍演的時間,將在總統大選的前後舉行,日期仍不確定

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新聞主播所說的:「中共企圖以武力干擾台灣第一次民選總統」

 

黑龍仔看著新聞,邊看邊幹譙的說:「幹,都沒其他的可看了嗎?轉台啦,新聞很無聊」

噗...在他的"幹"罵出來的時候,我還以為他是義憤填膺的為台灣發聲

結果是因為覺得新聞無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