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為不會開打!」這是當時連長在中山室裡對我們說的

這個時候是民國85年的2月中旬。

同一個時間,在外島的金門,一個高中同學和我是同梯

他說當時連上氣氛非常詭異!而且一箱又一箱的子彈不斷的搬進

軍械室存放,戰備任務也越來越重,越來越頻繁

整個金門島也似乎並不像平常一樣的熱鬧

甚至住本地的百姓,開始攜家帶眷的離開了....

 

第62回  兩岸危機篇-枕戈待旦。

85年1月中旬.....

連上要出幾個彈藥庫的公差,彈藥庫並不在萬金營區裡面,不過那個地方我很熟悉

因為一年多前剛下部隊的時候,連上就是在這裡協防下基地的防砲連的獨立營區。

在到達彈藥庫時,曾經在此的一切回憶都回來了

我對身邊的一個新兵說這裡連上也曾經駐守過,那邊是幹嘛的

這邊又是作啥用的當起導遊,但是,只有一個地方我沒進去過,那就是存放彈藥的庫房!

 

自走砲的砲彈長約40公分,重約49公斤,相較於砲三連的M110重砲輕了一半左右的重量。

在阿兵哥依序將砲彈一顆顆搬上軍用大卡之後,卡車前方和後方便分別插上2支紅旗

這是代表車內有危險軍火,這一天,我們總共搬了5輛卡車的砲彈!

實際數量我粗略的估計一下,至少有250顆以上的自走砲砲彈

這是幹嘛呢?只不過是中共軍演嘛,這麼的勞師動眾的....

 

85年1月底......

中共釋出了軍演將試射飛彈的消息,不過我現在忘了這個消息是什麼時候釋出的

只記得在十幾天前搬回砲彈後,就把立刻這些砲彈搬上了自走砲和彈藥車上了

當時我似乎真的是有種風雨前的寧靜的感覺...

 

85年2月初....

一個月後,就在旅上部隊休完年假後,兩岸的情勢似乎沒有跟著年假的結束而有所驅緩

在離總統大選的日期越來越接近的同時,旅上的氣氛越是詭異,特別是151營

也就是95旅上的裝甲步兵營。

 

一早,在連上一輛自走砲稍有故障而進二級廠維修後

值星官便叫我到二級廠找本連的履保士回連上報到,於是我便奉命前往二級廠找人。

二級廠是最基本的車輛維修廠,只有在車輛故障太嚴重

二級廠無法處理必須後送3級、4級甚至5級廠之外

旅上各種裝甲車和輪車都是在這裡作簡單的檢查和修理的。

 

在我快步走向二級廠前,經過151營的營舍,只見大概是一個裝步連的阿兵哥

一個個都全副武裝背著大背包,正在營舍前集合,我本不以為意

但在看到他們每個人背後的野戰背包和放在一旁黃埔大背包後,我就越覺得奇怪了

因為一般在旅上接戰備的連隊,全副武裝很正常,因為他們是步兵

所以頂多加個野戰背包,但是,令我不解的是,步兵營並沒有下基地的計畫

為什麼要帶著黃埔大背包呢?除非是移防,才會帶著所有家當.......

 

在我走過步兵營和新兵隊,以及憲兵排共同的營舍之後,便看見往二級廠方向的營站大樓

一如往常的,除了上下衛兵之外,很少有阿兵哥在街道上悠閒的走著

除了幾個開小差的阿兵哥或軍官之外,營站裡也幾乎是呈現無人的狀態

而營站前的籃球場和排球場一樣是空無一人。

 

「砲長,值星官找你回連上喔」我對著正在辦公室裡寫2404表的履保士「志林」說

志林:「找我幹嘛?」

我:「哇阿災,就叫我來找你回去」

志林:「吼~煩耶,好啦」

接著便戴起放在一旁的小帽準備一起走回連上,在出了二級廠後

就看到廠房旁邊的空地上集結了一整營的阿兵哥,他們都背著野戰背包

靠在黃埔大背包的坐在地上,我好奇的問身邊的志林兄:「那是151營的嗎?」

志林:「嘿啊」

我:「那他們要去哪阿?下基地嗎?」

志林:「聽說他們要移防到澎湖去」

我:「澎湖?」我瞪大眼睛看著志林

志林:「是啊,聽說是為了應付這次阿共仔的演習吧」

 

在走過他們的身邊時,阿兵哥那一雙對未來充滿不安的眼神

讓我真的嗅到了大戰在即之前,整裝待發的味道....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