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退伍15年之後的現在,細細的回想起當時的每一刻,在寫這一長串當兵的回憶錄時

我意外的發覺,這些過去的點點滴滴,直到現在仍然讓我的印象如此深刻

每每坐在電腦前雙手打著字時,腦袋裡盡是過往的畫面,活靈活現持續不斷的上演著.....

 

也許文筆不好寫的並不夠生動,甚至顯得有些詞不達意,但這裡的一字一句

都是人生的過程,就如我一開始寫的時候所說的,為自己留下一篇純文字檔的回憶錄

因為在民國85年間的那個時代裡,數位相機並不像現在如此發達,在我當兵時

軍營中甚至是不可能會出現照相機的,以至於並沒有留下很多照片。

 

5年前的一次點召,讓我又再一次回到了萬金營區,只是在精實案之後

萬金營區裡面的單位,幾乎都已經隨著陸軍的裁撤或部份移防之後,而換上了新的樣貌。

在點召下課休息時,我特意跑到砲兵營的舊營舍看,也問了一下那裡的阿兵哥

只不過問了2-3個之後他們都說不知道,或者是可能已經隨著精實案而移防了的消息。

 

在台灣,當兵是每個男生應盡的義務,或許是種無奈,因為人生最寶貴的兩年歲月

都會在這裡渡過,不過既然是無奈,那不如就安心的接受它

沒當過兵就不算是男人這句話,也許太過OVER,但就我個人而言

這無非是讓你多了一個不同於其他人的經驗和回憶。

 

男人,不會只剩一張嘴的,因為台灣每個退伍後的男人

我們正用著言語或文字或照片,一起述說著當年勇的氣魄!

 

這是我的曾經,也是每一個台灣男人

曾經鐵血悍衛台灣的那一段....

 

風雲起、山河動的那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