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看著某新聞台的談話性節目,談起96年台海危機時

才了解到當時的情況果真是異常的詭譎!其中談到...

「中共已經作好渡海作戰的準備,一個步兵加強師企圖拿下金門的一座小島。」

這似乎間接的證實了,當時在金門當兵的高中同學所說的話

「中共飛彈試射的那幾個小時裡,金門就已經被對岸的船隊給包圍的狀態

一些野戰步兵的連隊,每個阿兵哥都已經領取個人的彈藥,以備不時之需!」

 

 

第63回  兩岸危機最終篇-黎明前的黑暗。

民國85年2月底...

我們這時正在高雄縣的某處高地....

一所不知名的大學之下的山腰處,山腳下便是一處佔地頗大的軍人公墓

阿兵哥們正在取一些材料幫砲車作偽裝的工作.....

 

昨天晚上突然而來的命令,或者該說是早已排定的行程,砲兵營趁著半夜出了萬金營區

順著沿山公路一直往北走,那是在民國85年二月的寒夜裡。

一路上,可以說是走走停停,自走砲也因為滿載砲彈而顯得似乎有些吃力

縮在砲車裡的我,從瞄準手逃脫窗上探出頭看著四周的黑暗

幾乎是裊無人煙的沿山公路上,偶爾經過原住民部落的村莊

屋裡的百姓被部隊機動的行軍聲給吵醒,紛紛站在門口看著我們

身為屏東人的我,並不知道身在何處,我試著找尋一些地標或路牌

卻也徒勞無功的被夜色給阻絕了視線。

「撐一下」台北市人,他緊縮著身子窩在砲車裡的雜物架上

脖子圍著一條厚厚的毛巾以保持溫暖,不過在黑暗中看不清楚他的臉

於是我故意的拍了一下他的腿,只見他還是很有精神的說:「靠夭啊,嚇我一跳~幹嘛啦?」

我:「沒事,現在有沒有讓你重溫實兵對抗的感覺啊?」

撐一下坐起身子說:「有喔有喔,對抗的時候,我跟著戰車營在台中市區......」

 

我知道一開啟這個話題時,幾乎每個阿兵哥都會滔滔不絕的講述他們的經歷

因為那一次的經驗讓所有人都好懷念,而撐一下在旅對抗時被分派在"前進觀測班"

所以沒有和砲兵營一起行軍,都跟著前線的戰車營移動,為後防火力支援的砲兵營

提供即時的戰情以及目標區。

 

這時,行軍中的部隊忽然停了下來,於是我又探出車外觀看

此刻我們正被四周的香蕉園給包圍住,在這一條幾乎可以說是產業道路上行軍

只要有一輛車故障,那肯定是致命傷,而部隊這一次的停止

正是因為連上的指揮通信車(577)臨時熄火,讓後面一整營的車輛被迫跟著塞在一起

577駕駛「清仔」急忙跳下車察看,結果在一時之間無法重新啟動引擎的情況之下

後方所有車輛只好小心翼翼的從旁邊閃過,還好本車駕駛「木鳥」高超的技術,在砲車閃過577時

左邊的履帶稍稍的陷入香蕉園裡的爛泥之中,整個車體呈現30度角的左頃現象

不過還好砲車渦輪增壓的馬力夠強,在木鳥油門猛力一踩下,整輛車又重新回到產業道路上

不然再塞上一輛自走砲的話,那戰情就真是"深陷泥淖"了!

 

在部隊到達高雄縣一處大橋時剛好凌晨4點多,起霧的橋面上只有幾輛民車奔馳著

我們則持續的朝著山區前進.....

記得在抵達砲陣地時,已是凌晨5點快6點了,東方漸漸的出現一抹白光

「也許,這就是台灣黑暗之後的黎明吧!」

難得感性的老竽仔是這麼說著的。

 

民國85年3月初...

在當時,我們不知道到底會不會真的開戰,因為軍方對於這一次中共軍演的反應

不同於前幾次!有一種戰雲密佈的感覺,自從彈藥庫領了為數眾多的砲彈之後

整個砲兵營就幾乎處於一種隨時開戰的準備,我們也真的已經準備好了!

只要命令一發怖,馬上就能全副武裝的站上戰場!

 

民國85年3月中...

美國第七艦隊"小鷹號"航母戰鬥群逼近台海,以監控隨時都可能擦槍走火的兩岸

就在中共的M族飛彈蠻橫無理的飛越台灣海峽,分別掉在高雄外海以及基隆外海之後

便宣告飛彈試射成功,結束了整個中共軍演的最後一波壓軸

也結束了這次連國際社會都密切關注的兩岸危機。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