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是電視廣告某瘦身店的廣告台詞!但是在當時,這不是廣告台詞。

 早在我當兵的時候,本連的副連長就曾經對我說過這句話

在退伍之後,聽到電視上的廣告台詞時,簡直像是坐著時光機一樣

身邊的場景立刻換上95旅單兵訓練場的手榴彈野戰投擲區。

 

 

第39回  體能戰技篇-turst me you can make it!

又黑又壯,渾身肌肉的猛男們不只有在健身房裡才看的到

在軍營裡一樣有著那野獸般的體格男!

經過這10幾天一來的操練,連上每個人已經習慣了這樣的作息

甚至反常的只要一到禮拜四的莒光日不跑一跑5000公尺的話

混身就覺得不太對勁,不過那是生理上的感覺,心理面其實還是快累掛的。

 

這一天下午,部隊帶往野戰訓練的場地,練手榴彈野戰投擲

此時連上正在第一關的"門窗"練習,阿兵哥一個一個接著上去練投....

 

「偉仔」台中市人,長的白白胖胖的,是連上軍用大卡的駕駛,有次他站內衛兵時

我休假在家打電話回連上時,剛好是他接的...

我:「喂~麻煩叫某人聽一下電話。」

偉仔:「甲?」

我:「什麼甲?」

偉仔:「李細甲啦?」

我:「三密甲啦?」

偉仔:「你是誰啦!」偉仔轉成國語問著

我:「靠夭,我是night啦」

偉仔:「阿就一直問你是誰,你還一直重覆我的話,都幾歲人了...」

我:「靠夭,哇阿災,就聽你一直在叫我甲甲的,哪知道你是在問我是誰」

至此我對於台中的海口腔可真是留下深刻的印象了,呵呵...

 

OK,回到野戰投擲場,這下子輪到偉仔練投了,他右手拿著手榴彈

先是助跑一番接著準備臥倒然後爬至一處矮牆前,正常來說臥倒之後

會以匐伏前進的姿勢前進,他老兄也不知道是在輪車組太好過日子了還是意外

只見他一臥倒馬上變成翻滾,用滾的滾到矮牆前!

當時在場包括連長和副連長都笑翻在地上,一旁學長還虧他說

「新花樣喔,這樣比較不會被敵軍發現,還省時省工呢」

偉仔只是一臉尷尬的起身,再做拉保險投擲的姿勢做完整個流程。

 

「大力水手」高雄大寮人,他是連長的傳令,為什麼他的外號叫"大力水手"呢?

不是因為他有個3比8的女友奧莉微,而是因為他長的一身的肌肉

尤其是手臂上的肌肉線條更是好看,但是.....那也只是好看而已。

在他投擲之前就已經先跟連長報備說手曾脫臼過所以沒辦法投擲,不過連長不信他

還質疑他手脫臼過還能長的那麼粗,可見得傷勢已經沒問題了~廢話少說,上!

眼看連長不挺他,也只好硬著頭皮上,結果一投,果不出學長們的意料

在手榴彈離手的那一刻,很戲劇性的翻身360度倒在地上,左手壓著右手臂滿臉痛苦的表情

新仔學長隨即酸溜溜的補上一句:「好了啦,老套了啦,每次都來這一招,有完沒完啊」

只是大力水手戲都已經演一半了,也不得不繼續,所以仍賴在地上直打滾

等到連長看他也戲份夠了,不用再補拍鏡頭了,只好叫他去一旁休息吧,只是很神奇的

在這一天訓練結束就寢後,大力水手的右手立刻就又痊癒了呢!

 

喔,換到我了,主角登場了!

我先是舉起手,然後報告自己的名字

「二兵night,兵籍號碼XXXXXXX,野戰投擲門窗,第一次試投」

接著匐伏前進至矮牆,拉開保險,手指目標,投彈!

「碰!」

打到門窗上沿,再第二次投擲...

「碰」這次打到左邊,失敗!

後面的學長一陣冷嘲熱諷,副連長便叫我再投一次,只是投了將近10次等於20顆之後

居然沒有一顆有中目標的,副連長這時走過來問我

「你眼睛有問題嗎?還是手腳不協調?這個這麼近又好投,你一顆都弄不進去」

我:「我~我也不知道」

副連長:「你現在不給我投進去的話,連上所有人就在這裡撐到你投進去為止!」

 

這下可真的挫賽了,副連長搞這一招無非是要我死的,我只是越投越緊張

後面的學長越是罵的越大聲,慣性偏左又是慣性偏左!

手榴彈始終是往我的左邊跳過去,怎麼樣就是丟不進那一扇該死的門窗裡去

這時副連長看不下去了,跳下來示範一次給我看,結果一顆就過了,這一下我更是糗了!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全連的人都看著我一個人在前面示範著"就是這樣才丟不進"....

 

終於,一顆善良的手榴彈筆直的掉進了門窗內,我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副連長

他則是用有些不耐煩的眼神回敬我,然後再冷冷的說

「終於還是讓你投進去了!這樣會了吧?」

副連長:「給自己一點信心,Turst me,you can do it!」他拍著我的肩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