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是民國84年的3月29日。

在結束了329的軍團測驗之後,緊接著即將登場的是5月份的節目

這次的經歷,是我服役以來唯一讓我確實感受到戰場的恐懼感。

緊接著登場的是....

「戰雲密佈的雲嘉南,旅實兵對抗登場!」

 

第41回  體能戰技最終篇。

營部前幾天為了這一次的軍團測體能戰技,擔心本連的實力不足以應付

這一次的軍團測驗,於是營長特地向連長要求先來個營測驗

結果時間在25分鐘以內算是勉強及格,但營長仍不放心的對連長千交待萬交待

甚至恐嚇的說:「這次測驗沒過的話,你們就看著辦吧!」

是啊,看著辦!軍中的至理名言「上面出張嘴,下面是做斷腿喔」

 

為了這一天,全連已經被操翻了將近一個月之久,一早就看到幾輛黑頭車開進駐地營區

營部也一早就用電話通知連上,說軍團的人已經來了做好準備之纇的。

早上9點多,每個阿兵哥換上草綠服腳穿步鞋的在營集合場集合做暖身

只見遠方走來了3-4個軍官,手臂上各掛著裁判官的黃色布條,脖子上則掛了個馬錶

這時我們心裡有個底了,在營長簡單的對我們說了些話後便把部隊交給連長

做過暖身操後由連長帶隊跑

連長:「部隊向右轉,一二、一二,跑步~走」

 

連長本身是軍校正期生,也就是從國中時就進中正預校訓練的軍官,體能是沒話可說的

只是一開始連長帶的太快步伐太大,結果在第三圈 (駐地的一圈是1000公尺)

時連隊就開始出現有人落隊的情形,值星官和值星班長拼命的在後面趕著落隊的人

連長更是轉身倒著跑督促,此時身處連隊後方的我,正在承受撞牆期的痛苦感覺

突然感覺被人從後面一把給抓住手臂,等我回頭一看才知道是「阿三哥」學長抓著我

只見他滿身大汗,臉上的痛苦指數不亞於我,猛抓著我要我拉他,但此刻我和他一樣

只要一停下腳步的話,肯定再也跑不動!

 

於是就這樣撐著,在部隊轉過第四圈時,這種跑步痛苦的撞牆期的感覺才慢慢消失

我回頭一看,阿三哥還跟在我後面,我伸出手抓住他的衣領,他卻幾乎被我給拉倒

我於是又放慢腳步到他後面推著,這時還好又有一個阿兵哥上前支援我....

 

「狗宗」嘉義水上人,瘦瘦的體格和帥氣的臉,是連上老鳥的玩物,哈...說玩物是太誇張

只是個性溫和的他,不管被人怎麼玩都不會反抗,所以我才會用玩物來形容

除了玩物的外號之外,他也是連上吊單槓的記錄保持者,他曾經挑戰自己拉單槓的功力

結果拉了近30下,是個名符其實的怪物!

 

在部隊跑至第四圈的當下,我邊推著阿三哥邊跑,體力上正在大幅下滑

此刻剛好有狗宗適時的支援,才讓我稍微的鬆了口氣,只是阿三哥的腳步似乎越來越沉

我上氣不接下氣的喚著跑在前面的小龍學長,小龍學長於是解下腰上的S腰帶讓阿三哥拉著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邊拉邊推的把阿三哥給推進了及格的邊緣。

「22分10秒」

是這一次跑5000公尺的成績,在終點處,每個人像是虛脫了般的橫屍在營區的街道上

這個成績是我從入伍以來最好的一次,在我聽到這個時間時,我不禁以不可思議的眼神

看著身旁的下士砲長「聖仔」,他拍拍我的肩膀,這時候誰也講不出話

只能半跪在一旁草地上吐著大氣,不過全連總算是在5000公尺

的這個項目,在標準時間以內全數過關了!

 

第二天的打靶,手榴彈野戰投擲,500障礙和刺槍術,全連都在合格的標準以內

至此,總算結束了這將近一個半月以來,也結束了我從軍以來最嚴苛的一次訓練。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