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Y.jpg 

民國84年的5月。

329的軍團測體能戰技順利落幕之後,95旅馬上又動了起來

因為排定的5月份行程,是本旅和同屬獨立裝甲旅的51旅,實施旅實兵對抗的課程

這段經歷,是我這兩年兵役最好的回憶之一。因為多數當過兵的男生

其實很少有機會能在服役其間,遇到這麼大規模的軍事演習

而這次的旅實兵對抗,也是台灣最後一次深入市區的軍事演習!

很榮幸我參與其中....

 

第42回   戰雲密佈的雲嘉南,旅對抗登場。

5月初...

剛從24人帳中起床,坐在鋪著稻草的"床"上迷迷糊糊的,抓了抓頭小心翼翼的起身

左閃右閃睡在隔壁的阿兵哥,深怕不小心就踩著他們。

大概當兵的時候最好玩的,就是隨時都找的到人卡虎爛,正在值夜哨的「狗宗」

瞧他一臉高興樣,值夜哨都能站到有微笑,可能是少之又少吧

自部隊從屏東萬金營區機動到這裡已經4天,雖然時值5月

但呼嘯的海風仍讓剛在半夜起床上廁所的我,不禁拉了拉外套。

 

這裡是嘉義布袋的海口,砲兵營和旅部在此集結和駐紮,等候演習的開始....

 

三天沒洗澡了,因為營部在找不到可供阿兵哥盥洗的地方,又不可能讓這麼一拖拉庫的阿兵哥

在大馬路旁就這樣洗起來,畢竟在軍人10大守則裡,「洗澡避女人」也是其中之一呢!

別以為我在虎爛喔,是真的有這一條規定!

 

終於,來到這裡的第4天,營部好不容易找到可讓阿兵哥洗澡的地方

那是一處煮"吻仔魚"的....算是工廠吧,是用鐵皮搭起來的開放式廠房

熱水呢,則是用主人煮吻仔魚的大鍋子加熱,阿兵哥就這樣帶著自己的臉盆或鋼杯

直接瓢水起來沖身體,地方雖是簡陋,但好心的主人能提供這一個地方

還是讓阿兵哥們好生感動啊,只是......2天後

從另一個阿兵哥口中聽到,好像是鄉長還是村長吧,說是阿兵哥每次洗澡時間都到處裸奔

經過的婦女朋友老是看到好幾個溜鳥俠狂奔在街道上,實在是有礙觀瞻

所以就有地方的長官來向旅長關切此事,經協調和再三對阿兵哥約束之後

才不至於讓這裡的婦女朋友,老是看到一群變態逛大街,噗~

 

寫到這裡,又讓我想起為了這次旅對抗,剛機動到嘉義布袋時的事。

 

我開著自走砲下鐵皮,正從火車板台上下來,準備開往集結地集合

那時已經是半夜的2點快3點了。一下火車板台不知道怎麼的

我興奮異常的加足油門在馬路上猛衝,半夜時分再加上每個路口都有阿兵哥在管制交通

所以我就放心的在路上飄移,平常都在營區裡開著裝甲車逛街,這下讓我來到市區了

可要展現一下國軍裝甲車的戰力了。

剛開到一個十字路口正準備左彎上橋,一個阿兵哥突然跳出來,揮著紅色的指揮棒示意我直走

我急忙把方向盤又轉向右邊,甩尾過彎右轉繼續前進,在進入兩線道的小路時

一輛房車突然出現在對向車道,我自信滿滿完全沒減速從他旁邊呼嘯而過,直達集結地。

 

隔天士官長跑來問我:「昨晚砲車你開的嗎?」

我:「是阿」我一臉得意樣

士官長:「靠,你飆車啊!我可不敢押你的車喔」

士官長接著轉頭看著砲長「木鳥」

士官長:「木鳥,這次演習都看你的嘍!」

木鳥:「哇哩咧!」

 

唉....我本想說終於能出來帥一下了,結果還是被剝奪了駕駛權,無奈的感覺

充斥在我和木鳥之間,因為木鳥無奈的是他本以為可以讓我開車,他終於可以爽一點了。

此刻就像是小丸子和他爺爺站在大街上,背景一黑一陣風吹過去括起了一片葉子....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