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候,是在民國83年的12月份間。入伍至當時已經8個月...

 

我兩年的兵役可以說沒有一刻是清閒的,結束了基地的訓練之後

緊接著的是風聲鶴戾、聞風喪膽,讓所有阿兵哥挫賽的高裝檢登場了!

身為砲駕的我,自走砲歸我和砲長所有,所以自然也是挫賽的其中一員。

 

 

第32回  基地最終篇。

回頭看著斗六大埔基地,似乎有些個離情依依的感覺,在這裡,我渡過了從軍以來的第一次基地訓練

連上一些人已經開始在打包行囊,有些人更是早已準備好自己的包袱就等著回駐地了。

 

M105火砲在經過我們細心的照料和保養後,也由營上長官指派專員押送回8軍團的砲指部歸還

半個月前,連上就已經開始回95旅駐地的準備了,而目前本連在基地的任務

也只剩下站哨和放假而已,所以連上隨時都有人在休假,一般來說,砲兵連的人已經算是夠少了

再加上大部隊休假的因素,連上每天大概都保持在不到20人輪著站哨而已

沒衛哨勤務的阿兵哥呢,就看看電視或睡大頭覺,不然就在營區裡到處晃

站衛兵中的阿兵哥呢,就跟著沒勤務的阿兵哥在營舍內肩著槍看看電視,打打電動

不然就到處晃,畢竟白天比較不好打盹,萬一被營上長官看見,就比較不好意思了~

 

因為下基地,所以算是我第一次來到雲林斗六這裡,之前從未來過

印象中也算是蠻熱鬧的地方,不過那也僅限於火車站附近而已,其他地方都還蠻鄉下的

感覺跟屏東一樣,都是民風純樸的一個好所在。

 

相同於從駐地到基地的過程,營上一大早就機動前往斗六火車站上鐵皮

自走砲的駕駛還是由砲長「木鳥」來擔當,忘了介紹他出場....

 

「木鳥」彰化人,中士砲長,不同於在基地的砲長望仔,他算是我在駐地直屬的中士砲長

他是自走砲主要的裝備負責人,雖然我在連上擔任的是自走砲駕駛

充其量也算是半個裝備負責人,但機械白癡的我一碰上要修理方面的問題

還是得請出木鳥來搞定,我只能旁邊跟著他打打雜,幫忙拿工具。

 

看著火車外的景色像是被人急速的扯動著佈景一樣,在回到駐地的這段時間裡

每個人似乎都因長時間的休假而顯的精神亦亦,抽煙打屁的,跑跑跳跳的

活像幼稚園裡下了課的小朋友一樣,坐也坐不住,每個人也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或許是出了基地,那種放鬆了的感覺吧?

 

不過,幾天前我在連上收到一個消息,是一個令人感到憂心又害怕的消息

就是讓人聞風便喪膽,聽到便挫賽的高裝檢就快登場了,這個消息很快的在連上傳開

難怪我這幾天看經理裝備的負責人「洲仔」,和槍械負責人「南仔」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他們兩個是大我2梯的學長,說起他們兩個的緣份,那可真讓人拍案叫絕

如果他們前世不是情人,那就只能用夫妻來形容了!

有多絕呢?

洲仔和南仔打從幼稚園起就同班、國小同班、國中同班、高中同班...

當兵了,一樣都在同一天入伍,同一個新訓中心同一連。下部隊了,又同一營同一連

更絕的是,在本連他們兩個都在通信班,就因為同是通信班

所以床舖分配在隔壁又睡在一起!這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事,夠不夠誇張?

 

 喔!已是萬家燈火的時分,火車這時剛開過台南市火車站

好像比當初下基地從潮州出發到斗六時快多了,我習慣性的彈掉煙頭

把煙屁股塞進小口袋裡,閉上眼睛加減補眠去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