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為什麼駐地時常停水,常常是洗一天撐兩天,有些阿兵哥比較受不了的

就到處找有水的營舍洗澡,我個人的最高記錄則是九天沒洗澡

不過那是往後在旅實兵對抗時的事,在駐地的最高記錄是三天,也就是在高裝檢的這段時間

不過就算有水可洗的時候也只有冷水。停水時,鍋爐不會壞,那有水的時候呢?

偏偏鍋爐就不能用了,所以常常是邊跳著邊洗,這樣才不會感覺水是那麼的冰涼

那時候已經是民國84年深冬的1月了。

 

第33回  高裝檢登場!

回到駐地第二天,一切尚未就定位,只有比較重要的像是槍、大小車和履車安置妥當後

部隊就先放三天假再說,本連連長是很上道的!

三天後,部隊收假,剛回到營區大門時,腳步之沉重那是可想而知的

真的很想向連長遞出辭呈說我不幹了,只是那根本不可能!

anyway,一回到營舍就看到住一樓砲一連的阿兵哥忙進忙出的搬東西

我沒太注意他們在忙什麼,背著背包就往二樓去,一到二樓

看到留守的「瘋狂章」也在搬東西,我看著他,他也看著我,然後他說

瘋狂章:「唉呦,爽回來了喔,有沒有帶好料的?」

我:「沒ㄟ,來不及買」

瘋狂章:「掯!這你也敢回來」

我:「是很想不回來」

瘋狂章:「你可以不回來啊」

我:「幹咧,別害我」

這時一個砲長正好從文書室走出來,一看到我剛收假不馬上換裝幫忙搬東西就直吼著

「媽的!還在那裡聊什麼天,還不快去換裝幫忙,老了是不是啊?聽不到了是不是啊!」

唉....菜鳥不就是這樣嘍。

 

那個下士砲長就是外號「暴牙榮」,台南善化人,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看我不順眼

我也看他不順眼,不過由於他是通信班的砲長

所以會和他共事的機會也只有站衛兵的時候而已,在一次基地站夜哨時和他發生口角

當時我們兩個一個是安全士官,一個是內衛兵,兩個都全副武裝執著槍

差點就和他對幹起來!

 

風聲鶴唳的高裝檢終於登場了,收假後的隔天,整個營,不!應該說整個旅全都動了起來

營區裡到處都是阿兵哥在搬裝備和保養,如果要說起裝備最雜也最多的

應該就屬「經理裝備」負責人最可憐了,舉凡身上穿的,用的,戴的都是屬於經理裝備

床上躺的,蓋的也是經理裝備的管轄範圍,東西可以說多到能疊成一座小山

一副圓圓的臉蛋再加上兩撇八字眉的「洲仔」就是經理裝備的負責人!

對於那段時間的洲仔,我只能對他說

「連上所有公差都派光了,沒您的份,您真的辛苦了」

 

至於我,是自走砲的裝備負責人,看著眼前這輛龐然大物就直覺頭暈

不過,還好有木鳥頂著,雖然他也是一直唉聲嘆氣的直呼

「啊,我錯了我錯了」

他的意思是他帶錯人了,而那個人也就是我,機械白癡的我也只能"哈哈"的直對著他傻笑。

 

天氣越來越冷,這時已經是12月快1月了,位處山腳下的95旅

每當入夜後冷風就不曾停止的狂吹,入夜前還會下一場詩情話意的小雨來降低點溫度

也許從高裝檢能想到的好處,也只有不用體能訓練而已,而衛哨勤務則變成沒裝備的阿兵哥的福利了。

深夜1點...

在掩體裡吃完營部送來沒有牛肉,只有湯和麵的牛肉湯麵後,終於也準備和木鳥收工了

收拾完各種工具一聲吆喝,4門自走砲的各裝備負責人,三三兩兩的走出掩體

睜著兩顆熊貓眼排好隊走回營舍,其間「撐一下」砲長更是邊走邊度姑

每個人身上又是汗又是油的,就只想馬上衝回去洗澡,一回到營舍剛換上體育服裝準備盥洗時

值星班長才對我們說:「停水了!」

啥密!停水了,哇哩咧什麼時候不停,現在給我沒水!

幹.........算了,不洗了,睡覺先

於是一行人無奈中帶著哀怨的各自回去自己的寢室。

 

深夜1點半...

士兵寢室裡的經理裝備庫房燈還亮著,我悄悄的打開門看,只見庫房裡堆積如山的軍服之中

還是只有洲仔一個人,抬著圓圓的臉蛋加八字眉一臉坎坷的表情望著我。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是胖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